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汉兰达最强对手,销量却只有零头,被吹爆的领克09“哑火”了?

2022年01月26日 21: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7座SUV”,相信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都是汉兰达。正是因为汉兰达的强大用户基础,以及一直都是同价位、同定位的标杆车型身份。所以,只要市面上推出一台新款7座SUV,网友们都会习惯性地拿它去和汉兰达作对比。

像2020年10月上市,被称之为汉兰达最强对手的领克09,就是近段时间被拿去diss汉兰达最多的一款7座车型。

其实就综合产品力来看,领克09的确对得起汉兰达最强对手这一称号,而疆哥也在试驾完领克09后,说过“汉兰达不是它的对手”。

首先是设计这块,领克09用上直瀑式大气外观、壮硕车身造型,内饰也是高级感满满。

领克09

领克09

领克09内饰

豪华感十足的领克09,明显是比造型中庸,内饰沉稳的丰田汉兰达,看上去更有辨识度的。

第四代汉兰达

第四代汉兰达

第四代汉兰达内饰

其次则是硬件方面,担当领克旗舰的09,除了有5042x1977x1780mm的中大型SUV身材外,它还采用了与沃尔沃XC90同款的2.0T+8AT动力、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配合横置叶片弹簧组合而成的底盘。

反观汉兰达,只有普普通通的2.0T+6AT动力(在售旧款),以及注重省油的2.5L+E-CVT+电机混合动力,底盘也不过是普普通通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就具体实力数据来看,领克09明显是全面吊打汉兰的,值得被吹爆的。

靠着这全面优胜的产品力,领克09预售首日就收获了6597台订单,而后10月的订单数,更是突破了万台大关。单从这个热度来看的话,领克09妥妥的爆款神车。

在这堪称天胡的开局下,很多人觉得这款汉兰达最强对手会顺势大卖下去。

但是当你去查看领克09公布出来的销量(10月160辆、11月1215辆、12月2389辆,全年3764辆)时,却会发现,这款爆单4万的领克09,月均销量其实只有千余台(1255辆),巅峰时连3000台都不到。和同级标杆汉兰达比起来,完全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个把月卖得少还能把锅甩到缺芯上,但车都上市三个月;同属领克家族的03也都单月产销万台;09当下也给出四千块左右的优惠了;再把责任推卸到缺芯上,就真的有些不合时宜了。既然与大环境无关,那被吹爆的领克09,为何却不受国人待见,卖出这个惨淡的销量呢?

其实从产品力,设定来看,领克09卖到30万左右的价格(落地价),其实问题也不大。毕竟同为国产“多座”(6座)豪车的理想ONE,也都要卖三十几万(指导价:33.80万)。

但是和理想ONE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枝独秀(没啥可选,存在先发优势)不同,领克09在燃油领域除了要面对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福特探界者等众多普通合资对手外,它还要面对凯迪拉克XT6奔驰GLB、红旗HS7等豪车的打压。

如果单论硬实力,领克09完全是不虚的,但可惜的是,去到这个价格,大家除看重硬件之外,也还看重品牌力。而这,就是领克09的最大短板之一,诚然,十几(03)二十万(01)的领克已经卖得相对不错了,但去到30万这个“高端”领域,大家还是会觉领克只不过是高级一些的吉利,远不如丰田福特凯迪拉克等百年老店。

除了品牌力稍弱之外,在7座消费者十分关注的“实用性”这一块,领克09同样也是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乘坐空间的不“实”,想必不用疆哥多说,体验过领克09内部乘坐空间的,基本都知道09看上去大,坐进去小,实际体验很是对不起它那中大型SUV的身份。

至于日常使用上,领克09的使用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在其它同级主流车型:丰田汉兰达福特探险者都还烧实惠的92号汽油时,领克09就已经烧起了95号汽油。虽说三十万的车烧95号油很合理,但想到汉兰达等车都还烧92时,多少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划算。

而就出身来说,领克09的保养费用应该是向同级别的合资品牌,或者向吉利看齐才对。但可惜的是,领克09的保养并不是向吉利看齐,而是向沃尔沃看齐,普通的小保养(换机油、机滤)都得突破一千大关,稍微换多一点就得去到两千,BBA的保养也不过如此。

本来大多数有家庭的7座消费者,就是比较注意“实”(实际乘坐空间)“用”(使用成本)的,而领克09却是在这两大关键点,都不怎么能让目标消费群体满意,销量自然不及预期了。

不过领克09的推出,其实主要还是为了提升品牌溢价,拔高品牌形象,而不是单纯为了走量。所以领克09,最终是卖得是好,还是差,疆哥觉得并没有那么重要。

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品牌旗舰,同时号称汉兰达最强对手,销量却连人家零头都不到,这样的结果会不会让品牌方有些尴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