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原材料成本等因素影响,现代汽车第四季度利润下降近50%

2022年01月27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月25日,现代汽车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4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1亿元)下降近50%。

据报道,其利润率远低于业内分析师的1.5万亿韩元平均预期,主要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和与员工奖金相关的一次性支出”的影响。

现代汽车方面表示,“接下来,疫情形势将逐步趋缓,半导体缺货问题得以解决,全球汽车需求有望回升。但各国提振经济政策力度被削弱,企业之间竞争加剧引发营销成本上升,汇率波动性增大”。而对于芯片短缺问题,现代汽车做出预测,“预计半导体断货的影响会持续到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有望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还提出了2022年全球整车销量432.3万辆的目标,其中,在韩国和海外销量分别为73.2万辆、359.1万辆。

作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北京现代也曾创造过不菲的业绩,2016年曾经以114万台的年销量,晋级年销量百万台俱乐部,在当时也被称为“巨头车企”。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北京现代在国内的销量仍处于不温不火的阶段,虽然尚未达到当年的巅峰状态。对于现代汽车来说,转型电动化已迫在眉睫。

据数据显示,自2017年起北京现代销量便开始大幅下滑,年销量经历四连跌后,2020年北京现代销量仅50.2万辆,在车企销量排名中也因此跌出前十五。

北京现代2021年累计销量仅38.2万辆,同比下滑23%。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北京现代整体销量的第五次下滑。不仅如此,北京现代2021年销量还再次不达标,目标完成率仅68%。

年销量由超百万辆,到目前的仅30多万辆;市场份额由超3%,到目前的仅1%多,北京现代在近5年内出现了快速衰退。而在盈利水平方面,北京现代的表现更不容乐观,甚至沦落到“卖厂求生”的地步。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遭受着人事动荡的打击。如今,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可谓是“一团糟”。

现代车型在国外销量和利润率都在增长,而在中国市场却是疲软无力、日薄西山,这究竟是为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