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测评]颜值出众 能拉能载 东风途逸助力城配最后一公里

2022年01月28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近两年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带动了周边乡镇的快速发展,城乡物流对于运输装备的升级需求也更加迫切。

一直以来,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是运输难题,常常面临“大车进不去,小车拉不下”的问题。加之近期蓝牌轻卡治超工作深入,一款可轻松穿行不受限、合规不超重,低成本带来高收益的舒适好车更是尤显难得。东风途逸,全方位满足高效率配送需求!

圆润外观惹人喜爱

对于不同年代的人群的审美标准,现在的年轻人更加喜欢精致且富有运动气息的车型外观,而东风途逸正好把握住了这点。

宽大的后视镜显得有些突兀,不过也是为了行驶安全考虑,使得驾驶员能够将车身两侧的位置尽收眼底,后视镜的外壳采用与车漆同色的设计,显得更加的精致。

由于城市道路狭窄,路边停车卸货会造成交通拥堵,目前越来越多的商超选择将卸货区放在地下车库。一台运载能力强,适合于穿梭大街小巷的小卡也越来越受到物流行业的欢迎。

轿车化内饰尽显高端

如果说自动化、智能化是当前微卡的标配,那么东风途逸则把这两项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座椅后方,东风途逸的驾驶室采用了全包的后围设计,一方面让车内的隔热效果更好,另一方面在座椅后方放置物品时,不用担心再刮到车漆,而这两项在同级车型中也是唯一。

东风途逸自动车窗除了支持电动升降之外,还支持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给驾驶过程中带来了不少便利。

方向盘采用的是四幅式的设计,除了加入了镀铬面板以外,两侧还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包括蓝牙电话和定速巡航功能,相比同级别的微卡,它的表现简直无敌了。同时东风途逸还采用的是轻卡级的液压方向助力,相比于在方向盘打死状态下容易导致转向器烧死的电子助力,液压助力更适合拉货用。

液晶显示屏可显示车速、转速、油量和更换刹车片的提醒等信息。

东风途逸的内饰加入了大量的镀铬饰板,在中央控制区域也是一样的,多媒体大屏下两层设置了储物格,平时放置一些票据或者手机之类的都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澎湃省心更省油

在城镇之间穿梭,强劲动力是必备条件。

同时可搭载柳机1.5L汽油发动机、东安CNG汽油发动机、全柴2.3L柴油发动机,卡友可根据运输需求选择不同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23马,在小轻卡中爆发力最强,从源头保证了东风途逸的动力输出。

发动机默契配合,升降档迅速而干脆,绝不拖泥带水,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度相当高,开起来很“听话”、跟脚。

超强底盘 强承载能拉货

好开,驾控感十足是东风途逸的本事,但它也没忘记自己是一辆货车,能拉货也是它的本分。后桥作为三大动力总成之一的重要部件,对车辆的承载性担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想要货物拉得多,必须有一款强大的后桥在底盘处支撑整车。

在承载方面,新款东风途逸,无论轻抛、重货,不仅拉得动还装得下。作为承接支撑车轮和连接后车轮的装置,后桥对轻卡行驶和驻车时的稳定性及承载能力都至关重要。

在辅助驾驶方面,像ABS防抱死系统都已经配备,提高了车辆的行驶安全,驾驶人开起来也舒适。

随着国内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操控灵活、装载量不俗的微卡也慢慢成为乡镇物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首选车型,东风途逸国六版车型小巧玲珑,在排放越来越严格的城市中配送非常适合。整车承载性能出色,拉货载物得心应手,大马力在城市里行驶动力绰绰有余,东风途逸也在这场无声的硝烟中争取自己的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