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考虑赴新加坡上市,或因登陆港股计划受阻

2022年01月28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媒体透露,蔚来汽车正考虑赴向新加坡二次上市。

在去年3月就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已选择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安排其在香港的二次上市,这将涉及其高达5%的股本。在香港上市计划悬而未决、且面临监管审查的情况下,蔚来汽车已开始考虑在新加坡上市。

对此,蔚来汽车表示:“对于市场传言,公司不予回应。”

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蔚来汽车不会完全放弃香港的计划,并将继续与香港监管机构讨论,以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早在2021年3月,就有报道称“造车三兄弟”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将回港上市。随后,小鹏汽车于7月在港二次上市。一个月后,理想汽车也登陆了港交所。蔚来汽车则至今仍未成功在港股IPO。

蔚来汽车迟迟未能获得港交所的审批,主要的原因在于其涉及用户信托持股问题。

蔚来汽车的一份备案文件显示,蔚来 CEO 李斌于 2019 年曾将 5000 万股公司股票转移给一家蔚来汽车用户信托基金,使客户 " 有机会讨论和建议如何使用这些股票带来的经济效益 ",但李斌保留对这些股票的投票权。对于此消息,蔚来方面未给予回应。

在 2021 年的 NIO DAY 上,针对蔚来香港二次上市,蔚来创始人李斌向媒体表示," 我们当然会做对投资人最合理的资本市场的安排。目前没有什么特别新的计划。"

蔚来香港二次上市受阻,募集资金的渠道受限,而按照计划,蔚来汽车将在 2022 年交付包括 ET7 在内的三款全新车型。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占率,蔚来汽车需要更多资金。

据了解,2021年,蔚来共交付91429辆汽车,同比增长109.1%,连续两年翻番。在截至2021年12月的三个月内交付了25034辆汽车,同比增长44.3%,实现连续七个季度正增长。截至2021年12月31日,ES8、ES6和EC6的累计交付量达到167070辆。

业绩方面,蔚来2021年三季度营收98.1亿元,同比增长116.6%,环比增长16.1%。净亏损8.4亿元,同比收窄20.2%。现金储备470亿元,比第二季度减少13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