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梦想中的车 天使恶魔共同体MINI JCW丨我和车的系列故事5

2022年01月3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当你触碰梦想之时,才会发现最美好的其实并不是梦想成真时的喜悦。”

作为车迷,从小到大我就混迹在各大汽车论坛,翻阅各类汽车杂志,当时除了超级跑车外,还有一款车让我沉迷到无法自拔,那就是MINI JCW,一款面相人畜无害,但有底气面对任何性能车都不发怵的小钢炮。

真正驾驶MINI,其实只有寥寥数次,即使那只是一台COOPER S,即使那是一台五门版,和我梦想中的JCW存在动力和尺寸上的差距,但转向的灵动、悬架的韧性、动力的宣泄都足以让我沉迷。

JCW全称JOHN COOPER WORKS,和普通的MINI相比,就像是一台经过原厂改装的产物,与梅赛德斯AMG、BMW M同理。它不是大时代下为了同质化做出妥协的产物,而是为了离经叛道诞生的异类。动力上搭载BMW的B48A20B发动机,能爆发出231Ps最大马力,320N·m最大扭矩,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参数上或许看不出特别,但由于整备质量只有1.3吨,而且是前置前驱布局,让MINI JCW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失控”,仿佛是你的对手,而不是一台代步工具。

当然它有自己的职业素养,精准并带有力度的方向盘会追随你的视线控制车身移动,弯道中的重心快速转移,对于这台JCW根本构不成任何威胁。悬架在极限状态下的支撑非常棒,车尾滑动异常灵活,甚至让你将前方每一条当做表演舞台。如果我买了这台车第一件事就是加强刹车,更换轮胎,对于一台“性能车”,跑得快的前提条件是刹得住,显然JCW的制动力限制了极限。

空间不是一台JCW车主该考虑的问题,我们需要的是纯粹,是短小精悍,如果你喜欢这台车却纠结满载时后排乘客的舒适度,那建议你选择五门的COOPER S。

如何将内饰做得振奋人心,激发驾驶欲望是性能车考虑的问题,小钢炮作为超脱的独立个体,更多是让我们在激烈驾驶后的平静中发现生活乐趣。所以还能在JCW上见到环绕中控屏的LED光环、多媒体操控旋钮、全液晶仪表盘等,将MINI活泼的一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相比同价位竞争对手,JCW确实缺乏不少实用性,但绝对是能带给你最多惊喜的车型。它可以乖巧的像一个宠物,与你携手度过平淡的路程,也可以在你需要释放压力时化身恶魔,让你见识它的脾气。选择它就像是给自己设置了一道关卡,让你接下来的日子充满挑战,时刻充满激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