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法务部合情合理,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2022年02月01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小刚学长”被特斯拉告了。

放在之前,喷特斯拉几乎已经成为了某种“共识”。但与过去不同的是,这回网友似乎都站在了特斯拉这边。

不得不说,人红是非多放在特斯拉身上显得尤为贴切。登顶的市值、节节攀升的销量,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特斯拉绝对属于“顶流”般的存在。由此,特斯拉“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许多人的“流量密码。”

夸张点说,但凡发条与特斯拉有关的信息,基本上都能获得不俗的点击量。当然,合理规范地利用传播的规则并没有问题,但造谣就是你的不对了。

在某种意义上,紧急制动可以视作车辆额外的一张保命底牌,重要性不言而喻。当你分神时,这项功能的存在可能就避免了一次事故的发生。

在这个流量至上的年代,许多人只会考虑话题是否能博眼球。没有话题,制造话题也要上。而像“小刚学长”这样拥有千万级粉丝的大V影响力更大。

诚然,特斯拉在一些方面做得确实不够好,而从某种意义来说,特斯拉成立法务部还是挺有必要的。

无独有偶,在新能源市场上同样大放异彩的比亚迪,也面临着与特斯拉一样的境遇,可能真的是树大招风吧。

前段时间,一则“比亚迪着火引燃隔壁特斯拉”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扩散开来。事实上,相关的影像资料笔者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在圈子内的微信群中看到了。当时群里的同行还在调侃,到时候肯定会有媒体借此大做文章,结果一语成谶。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这句话用在比亚迪这件事上可谓是相当贴切了。从流出的消息来看,着火的那辆车的确跟老款的比亚迪秦有着几分相似,好巧不巧的是,视频中的一个角度还正好拍到了旁边建筑上的比亚迪LOGO。

由此,“比亚迪着火引燃隔壁特斯拉”的消息就这么传出了。但最终更加清晰的影像信息显示,着火的那辆车根本就不是比亚迪

要知道,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充电安全问题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重点之一。而更重要的是,“刀片电池”本是比亚迪主打的安全招牌。而此次事件,恰恰在安全层面给予了比亚迪直接的打击。

我们不敢贸然猜测究竟是有人故意推波助澜,还是仅仅是一些人的博眼球蹭流量之举,但对于比亚迪来说,这份伤害无疑是异常沉重的。

虽然比亚迪申请立案,向造谣者索赔100万,但此次事件的影响,可远远不是100万可以抵消掉的。如同特斯拉的法务部发律师函一样,比亚迪也专门成立了一个“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公众号,专程用以辟谣。

说起来有些可笑,车企本该将更多的精力用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优化,而如今,却要为了各种谣言而疲于奔命。在可笑之余,更多的可能是悲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