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全面电动化 劳斯莱斯电动继任车型将保持现有价格体系

2022年02月03日 06:43: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Otvos(托尔斯滕·穆勒·奥特沃斯)表示,劳斯莱斯电动继任车型的定价将与传统燃油动力的前任车型相似。

据此前消息,劳斯莱斯正准备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量产电动汽车“闪灵”(Spectre),这款新车型标志着该品牌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事实上,到2030年,包括幻影、古思特和库里南在内的整个劳斯莱斯品牌车型都将被全电动车型取代。

对于劳斯莱斯这样的低产量汽车制造商来说,即使拥有宝马集团的零部件储备,在几年的时间内向纯电动汽车转型,并为全电动汽车品牌的开发成本也相当可观。然而,正如Müller-Otvos所暗示的那样,这并不会导致未来车型的价格上涨,但劳斯莱斯也承认,电气化对该公司来说是“一项巨大的任务”。

在接受采访时,Müller-Otvos表示,劳斯莱斯的定价策略从来不是根据成本而定,而是“市场”和“品质”。在这种背景下,即将推出的闪灵将根据其细分市场定价,这与魅影类似。这一策略适用于未来的幻影电动车,预计上市时起价约为5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18万元),与目前搭载V12发动机的幻影类似。与此同时,Müller-Otvos表示,他们“永远不会推出一款利润不如内燃机车的汽车”,并补充说,他在宝马集团的业务是在盈利,而不是在量产。

首席执行官表示,劳斯莱斯的电气化不仅是因为英国政府即将在2030年出台的ICE禁令,还因为该品牌的年轻客户群体“积极要求劳斯莱斯电动化”。他接着说,“我们的很多客户已经拥有电动汽车,无论是特斯拉宝马还是其他车型”,这意味着他们对电动汽车很熟悉。

尽管劳斯莱斯标志性的V12发动机将在2030年退役,但Müller-Otvos表示,新幻影电动车将提供高扭矩,并带来最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虽然新车的技术细节目前尚不清楚,但据证实,劳斯莱斯电动汽车将基于劳斯莱斯的“奢华架构”打造,该架构是2017年推出的,现款幻影、库里南和古思特均来自此平台。该平台的开发兼容了电动汽车,该凭条首款电动车闪灵很快将进行250万公里的环球旅行,模拟400年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