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中国最高扭矩”,顶配不到17万!瑞虎这款混动SUV真的行吗?

2022年02月03日 20:34:04
分享到:

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发布了全新混合动力系统——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作为该系统应用的首款车型,瑞虎8 PLUS鲲鹏e+在近期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电机组合,匹配3挡混合动力DHT变速箱,共有两驱和四驱两款配置版本,售价分别为15.18和16.58万元。今天我们就来近距离感受一下新车的表现。

01

外观:延续燃油版造型,带“鲲鹏e+”专属标识

作为奇瑞品牌瑞虎8系列的家族成员,瑞虎8 PLUS鲲鹏e+在外观设计方面延续了普通燃油版本车型的整体造型。和燃油版本最大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和尾部独一份的“鲲鹏e+”专属标识。

02

内饰:小奇智能车管家3.0,混动专用APP

瑞虎8 PLUS鲲鹏e+的内饰设计和燃油版瑞虎8 PLUS大体相同,在中控台挡杆右侧增加了EV模式和HEV模式的触摸开关,取消了原本关闭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的触摸按钮。

奇瑞自主开发的车机系统“小奇”智能车管家,在拥有众多如AI人脸识别、多屏互动、语音交互等功能的基础上,更新了3.0版本,增加了3种待机虚拟形象和4种天气状态,同时预装了混合动力车型专用APP,可以实时监测能量流动态。

03

空间/动力:5+2多变空间,零百加速4.9s

瑞虎8 PLUS鲲鹏e+在空间上首次采用了5+2的七座设计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分割放倒的,第三排两个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给了更多车厢空间组合多变的可能。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1.5T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搭配3挡9模11速的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有多种动力输出和回收模式可以选择。

新车纯电续航100km,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1升,即使亏电状态下NEDC油耗也依旧仅有5升,这样的节油能力着实有些可怕。

奇瑞DHT混动系统提供了3项动力源智能组合,发动机方面率先推出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15kW和230N·m的加「双电机驱动」的电机布局,其中P2电机的动力参数为55kW /160N·m,P2.5电机的参数为70kW /155N·m,相比于目前的混动技术,优势在于P2也能提供动力。而且在四驱车型上还将搭载P4后桥电机,从而形成四擎四驱的动力模式。

04

总结

作为奇瑞汽车的明星产品,瑞虎8系列自2018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深受广大国内消费者喜爱。如今,搭载了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瑞虎8PLUS在保持了不错的舒适度和科技感的同时,在性能,燃油经济性上均有所提升,甚至号称拥有中国品牌最高输入扭矩,确实有点“中国速度”的意思。

然而,近年来奇瑞品牌也是前有追兵,后有堵截,各家车企都拿出了自己“世界首创”、“业界第一”的各种混动变速箱解决方案。作为曾经自主品牌“一哥”,奇瑞汽车在能源转型的今天究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