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霸权终结成定局?拜登最害怕的事发生,只能眼睁睁看着中国崛起

2022年02月05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之前,美国对中国突然发动的贸易战,现在对于美国的负面影响持续显现。自从拜登就任总统以来,不仅经济没有起色,反而由于疫情以及供应链危机等多重原因叠加,导致美国面临更加严重的经济问题。现在拜登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美国要求削减对华商品关税的呼声越来越高。

拜登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之前拜登在就任总统的时候信心满满,觉得凭借自己多年的从政经验,肯定比特朗普时期更好。然而事实证明,特朗普和拜登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拜登就任总统之后,所有的承诺几乎都成了空头支票。就拿疫情来说,拜登在上任初期表示,要在美国独立日来临之前让美国民众恢复之前的生活。然而2022年的独立日眼看着再有四五个月都要到来,现在美国的新冠日增病例达到150万。

美国国内开空头支票已经成为美国政客常用的手段,而现在拜登最担心的就是中国的崛起。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对于中国的打压丝毫不遮掩,然而现在美霸权终结成定局,拜登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许多美国商界的大佬以及部分议员纷纷要求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关税。之前,一份《美中经济关系》的报告指出, 中美贸易摩擦损害了美国经济。特别是对于美国农业、制造业和能源行业的冲击最为明显。现在美国正面临严重的供应链危机,从2021年10月到现在,货物短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美国政府债务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相比起危机重重的美国,中国在新的一年迎来诸多好消息。

开年中国迎来多个好消息

2022年中国喜讯频传,多个国家政要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王室成员纷纷宣布赴北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进入新的一年,中国即将迎来自己主场外交的高光时刻。近日根据商务部的一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对外贸易再创新高,货物贸易总额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

当美欧等一些发达国家仍然在疫情的泥潭中苦苦挣扎的时候,中国控制住疫情,迅速恢复经济生产。2020年疫情爆发的第一年,中国克服一切困难现了2020年底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也成为人类减贫史上的壮举。2021年9月底,被美国拘押长达一千多天的孟晚舟顺利回国,中国正面回击了美国的“长臂管辖”,也是对美国霸权的正面回击。而现在,拜登眼看着中国崛起却毫无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