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全球首发,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曝光…

2022年02月09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Tonale全球首发,可能是最掉价的阿尔法·罗密欧

被车迷“神化”了的阿尔法·罗密欧,在2月8日正式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车型——Tonale。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

阿尔法·罗密欧的传统,Tonale采用了标志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设计,而最具特色的要数它的大灯造型,与进气格栅搭配之下,整体看起来并不觉得怪异。而经典的五孔式轮毂,也是阿尔法·罗密欧最能凸显品牌特色的标志之一。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

其实,阿尔法·罗密欧的内饰向来不会给人带来太大惊喜,Tonale也一样,虽然设计比较时尚,但相比于奔驰宝马等同类的豪华品牌来说,并不会显得有多高级。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内饰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阿尔法·罗密欧似乎铁了心不会给它搭载排量更大的发动机,Tonale搭载一台1.3T三缸发动机,配有48V轻混系统,并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调校,最大马力分别为130匹和160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前轮驱动的布局。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动力配置

除此之外,Tonale插电混动版本,搭载采用米勒循环的1.5T三缸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配合后轮的电机组成四驱系统,综合最大马力达到275匹。

另外,针对欧洲市场,Tonale还提供搭载1.6T柴油发动机的版本,最大马力130匹,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阿尔法·罗密欧后续还会推出最大马力256匹,搭载2.0T发动机并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的版本,有可能会以高性能的四叶草版本出现。

阿尔法·罗密欧Tonale

但不管阿尔法·罗密欧Tonale有多么厉害,这款SUV注定是小众的产品,阿尔法·罗密欧本身在国内的知名度就不算很高,即使它有高端的定位,也无法弥补昂贵的维修保养成本和公主脾气一样的各种小毛病等负面口碑产生的影响。

本田缤智准备换代,国内专利图曝光

国家知识产权局最近公布本田全新一代缤智的外观专利图,早在2021年2月份,这款车就已经在海外发布。

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

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

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

专利图中的全新缤智基本上沿用了海外版本的设计,看起来确实是“长大了”,除了尺寸看起来更大一些,设计也变得老成很多,溜背式车尾和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简直像小号的UR-V。其中值得一提的细节,全新缤智后车门的门把手依旧设计在靠C柱的位置。

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

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

本田全新缤智国内专利图

这次本田还为全新缤智提供了两款进气格栅的造型,一款是横幅式设计,另一款则是点阵式设计。而根据海外官图,横幅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将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起来显得比较另类。

本田全新缤智海外官图

本田全新缤智海外官图

本田全新一代缤智在海外已经发布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但至今并没有太多关于引进国产的消息。反观本田的另一款畅销车型思域,它发布还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迅速引入到国内,并于去年9月份正式上市,两者的进度相差确实也太远了。

东风本田e:NS1

广汽本田e:NP1

但有意思的是,基于全新缤智衍生的纯电动SUV版本——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已经率先于2021年10月13日同时在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发布,预计今年之内这两款纯电动车型都会正式上市。

所以,全新缤智引入国产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东风本田的姐妹车型XR-V预计也会以此作为原型推出换代版本,毕竟现款缤智和XR-V在国内也卖得非常好。至于海外的混合动力版本会不会同步引入,还得等待后续确切的消息。

广汽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谍照曝光

去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三菱欧蓝德,终于在海外推出了它的全新换代车型。而就在最近,网上也传出了这款车的国内谍照。

三菱全新欧蓝德国内谍照

三菱来说,欧蓝德也是一款经典车型,但它离上一次换代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哪怕是它的中期改款,也已经有6年之久。谍照中的全新欧蓝德基本上沿用了海外版本的设计,不但有更夸张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车身看起来也壮实了不少。

三菱全新欧蓝德国内谍照

三菱全新欧蓝德国内谍照

相比现款欧蓝德老掉牙的内饰设计,全新欧蓝德也算是跟上时代的步伐,它不仅运用了比较流行的悬浮式屏幕和电子挡杆设计,座椅的皮质材料上运用菱形的缝线设计。

三菱全新欧蓝德内饰谍照

三菱全新欧蓝德内饰谍照

三菱全新欧蓝德内饰谍照

对于销量惨淡的广汽三菱来说,欧蓝德一直是销量最好的车型,同时也是目前唯一能实现销量超过5000辆的车型,2021年12月,它的销量依旧有6484辆。尽管这款车迟迟没有换代,也显得比较老旧,但不少消费者还是喜欢这款车。

广汽三菱欧蓝德历史销量

海外的三菱全新欧蓝德

海外的三菱全新欧蓝德

全新欧蓝德在海外还推出了插电混动的版本,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款动力会不会被引入到国内,但以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较强的发展势头,全新欧蓝德插电混动版本其实也具备引进中国市场的价值。

海外的三菱全新欧蓝德内饰

不过,欧蓝德的换代,并不意味着它能一帆风顺,尽管产品力全面革新,但同级别的对手实在太多了,假如没有突出的产品亮点,很难吸引新的用户。广汽三菱想靠这款车翻身,不能只把车带进来中国市场就算了,现在国内消费需要什么,欧蓝德能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这才是广汽三菱现在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2月底预售和4月上市,比亚迪汉DM-i终于有价格信息了

今年(2022年)1月份,比亚迪汉DM-i在工信部最新一期《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加上此前曝光的各种路试谍照,这台车基本已经呼之欲出,而正在期待这台车的朋友,更想知道它具体什么时间会上市,价格又会是多少呢?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刚好,最近一份比亚迪汉DM-i四驱版的价格信息被曝光了,在这份信息中,汉DM-i价格定在了22-30万元,暂定就在这个月(2022年2月)下旬预售,并且4月份正式上市,这份表格里的信息基本与此前媒体宣传的价格信息基本吻合,可以参考参考。

比亚迪汉DM-i四驱版预售和上市信息

汉DM-i不止是简简单单采用了现款唐DM-i的动力总成,还对电池方面做了加大处理,从这份信息中可以得知,汉DM-i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可达242km,其余的一款两驱版和一款四驱版也有121km和202km的续航成绩,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300+km的水平,数据非常抢眼。

结合此前消息,汉DM-i未来将带1.5T发动机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其提供了两驱版和四驱版,1.5T发动机能带来102千瓦功率和231牛·米扭矩,发动机并不是主要角色,主要提供动力的是这个160千瓦的电机,而四驱版还将额外增加一个200千瓦功率的电机,预计四驱版将有不错的加速性能。

比亚迪汉DM-i动力信息

但该信息中也显示,汉DM-i的交付时间并不会很早,其表示年前大部分订单要在2月底之前才得以交付,也就是2023年春节前,交付周期的跨度非常大。而年后交付时间或许会提前一些,该信息中表示年后订单预计都在1个月内交付,可见届时比亚迪产能将有不错的提速。

比亚迪汉DM-i交付规划信息

除此之外,汉DM-i也并非完整照着汉DM的造型来设计,它在外观有不小改动,比如车头两侧保险杠做了运动化处理,由于中网外圈的黑化,整个中网看起来也比较圆润,同时中网填充部分也采用渐变式格栅设计,总体来说汉DM-i要更加的运动且精致。

比亚迪汉DM-i申报图

并且在尾灯部分,其也不是汉DM/EV的设计,而是换上带有波浪式造型的灯组结构,同样的,后保险杠也有一定的运动化调整,当然这也不是汉DM-i特有的造型,因为到这个时间,基本也是汉DM/EV的改款节点,未来它们都会采用这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颜值可以说有不小的提升。

比亚迪新款汉EV申报图

既然预售和上市时间都离我们不远了,正在考虑汉DM-i的朋友,不妨关注本月底的比亚迪动态,届时我们也会带来报道。

更便宜的猛士来了,东风将推出猛士M20民用版

年前,东风汽车宣布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也就是东风M事业部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东风准备再打造一个高端品牌,而且是主打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领域,这也是东风越野车军转民的重要开端。

东风发布的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预告图

东风汽车的动作很快,最近旗下全新越野车猛士M20正在开发,我们从东风汽车招标文件看到,猛士M20整车生产的开放项目已经开启,据悉猛士M20系列民品生产线正在建设当中,总投资为1亿元,预计项目达成后,公司可增加近10亿元的营收。

猛士M20整车生产开发项目文件

猛士M20系列民品的开发,这操作与当年美国悍马军用转民用非常类似,不过目前还没任何关于猛士M20的消息,当然从定位来说,它要比猛士主打车型M50更低,这意味着售价将更亲民,作为参考,东风猛士民用版售价为66.88万元,猛士M20将在此价格之下,预计对标坦克700等车型。

猛士M50

猛士M50民用版

不过,猛士M20是否归属东风该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内,暂时还无法确定,具体还要看其规划平台是否为全新MORV越野车平台。但可以知道的是,东风打造的高端越野车型,首款车型代号为“M18”,是一台定位大型6做SUV,计划就在2023年7月投产,据内部消息称,这是对标比亚迪高端越野SUV和悍马EV等车型的竞品。

东风猛士高端越野SUV项目平台建设文件

不得不说,坦克品牌的成功让我们看到国内越野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引来一批主机厂的加入,猛士作为东风老牌的功能性越野车系列,问世以来就受到许多军事迷的追捧,相信在这部分情怀支持上,猛士的“军转民”或许会有很大的机会,不过我认为价格依然是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第一要素,这点就要看东风汽车未来如何规划了。

东风猛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