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1月销量电气化车型超三成 五年前“许过的愿”正在变现实

2022年02月09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DSy4nhGKeQ/105b2bd2-6ec6-490c-9517-ff0a6e8eccd2_w1360_h680.jpeg">

汽势Auto-First |张驰

如果说什么最令沃尔沃汽车高层感到高兴,那一定是电气化车型的高渗透率。

2022开年延续RECHARGE车型的高渗透率,1月份RECHARGE车型销售占总销量的31.7%,其中纯电车型销量增长超过一倍,5年前沃尔沃汽车发布的全面电气化战略,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1月份,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销量达14579辆,其中S60共售出3211辆,同比增长22%,RECHARGE车型同比增长超28%,这是沃尔沃亚太区最看重的一个板块,目前来看也是很提气的领域。

沃尔沃是电气化转型最为坚决的企业,早在2017年就在全行业率先提出了全面电气化战略,计划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纯电车型占比将达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事实上,沃尔沃汽车不仅把电气化转型和气候零负荷企业看作是必选功课,同时也把它看作是一种责任,其位于上海的亚太总部园区已经实现100%的电能碳中和,每年园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超万吨,之前的战略正在一步步,点滴地落到实处。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已实现了全系车型的电气化布局,燃油车型有对应的新能源款,在各类车展上已经进行了有些小震撼的展示。包括40、60、90系在内的沃尔沃全系车型都已拥有了电气化产品,提供包含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轻度混动车型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已跻身豪华汽车市场前三,这是一个不小的成绩,只不过沃尔沃汽车没有把这个亮点单独拿出来说事。

2022年沃尔沃汽车携40系纯电车型再出发,作为沃尔沃电气化之路的首款产品,XC40纯电版面向市场将提供更多版本选择,其动力电池和底盘进行了重新匹配调校,续航里程和舒适性也全面升级。与此同时,C40 RECHARGE也即将上市,这款车对运动美学进行了全新诠释,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选择。40系两款纯电车型的上市,也将使沃尔沃汽车2022年的电气化渗透率提升到新的高度。

自去年10月沃尔沃汽车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明显提速。不仅从2022年开始每年都会有全新纯电产品投放市场,在研发方面也持续加大投入。去年12月,沃尔沃汽车联手Northvolt共建哥德堡电池研发中心;今年1月份联手高通联合打造行业领先的车载娱乐系统、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也即将搭载上路;也是在1月份沃尔沃汽车与Northvolt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上周五刚刚放出消息,双方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新建年产50GWh的电池工厂。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转型中正在打造自己的护城河、工具箱。

吉利收购沃尔沃已走过了12个年头,双方在技术、文化、市场等方面已经实现了很多融合。从去年年初吉利打算和沃尔沃打包上市未果可以看出,沃尔沃在品牌发展方面有很高的独立性,而且目前其主要的营收还是来自欧洲。沃尔沃汽车去年单独上市后,在车联网、无人驾驶,甚至电池方面都在打造自己的体系能力,未来十年沃尔沃吉利汽车的合作充满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