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在华电动车产能百万辆,支撑大众2030实现1900万辆!|汽车预言家

2022年02月09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近日,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在相关采访中表示,在安徽新工厂的推动下,到2023年时,大众汽车每年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将再次提升,可能将达到100万辆。

面对过去的2021年,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中达到了11.9万辆,同比增长128%,其中ID.家族销量达7万辆,整体占比接近60%。在此基础上,大众汽车对于2022年的ID系列电动车销售制定了新的目标,预计销量将翻一倍,提高至14万辆以上。

从7万辆到14万辆,可以看出大众汽车对于ID系列电动车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此同时,100万辆的电动车产量则是大众对于电动车发展布局的一个重要开始。在产量与销量不断提升的目标下,大众汽车的具体规划是什么?其将如何在两年内将产量提至百万辆?

ID系列今年在华销量目标翻倍

大众汽车在2021年就将电动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任务。在该战略指导下,大众去年一年的新能源车在华销量约11.9万辆,同比增长128%。其中,大众汽车在中国推出的ID系列纯电动车型包括一汽大众ID.4 CROZZ、ID.6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ID.6 X、ID.3,销量共达到70625辆。

按照大众汽车2021年在华总销量330万辆,纯电动汽车7万辆的销量数据,对于2022年,大众设下了新的发展目标,预计2022年ID系列电动车销量将达到14万辆以上。与此同时,大众集团预计今年在华整体销量将增加15%,约为380万辆。

针对大众在华的各项销量数据,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曾表示,关键因素在于芯片供应,随着2022年芯片短缺有所改善,大众汽车的整体汽车销量和电动车销量或有所增加。另外,大众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随着中国整体市场的提升,大众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也将有所提升。

年产百万辆电动车如何实现?

在电动市场的发展中,大众汽车的阶段性目标是在2023年将产量提升到100万辆。为此,大众率先在华布局了3个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分别为上汽大众的安亭工厂,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以及大众安徽工厂。

按照相关规划,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三家电动车制造工厂预计在2023年年底投产,该工厂的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电动汽车,大众希望通过此举大幅增加其在华电动车产量。据汽车预言家了解,该电动汽车生产工厂是由大众汽车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共同拥有,大众汽车拥有其中75%股权。

除电动汽车的生产制造外,大众还将电动车的布局范围延伸到整个电动车产业链。此前,大众汽车位于安徽合肥的电池系统工厂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电动供应链的逐渐完善不仅能加快大众汽车的电动车发展速度,同时也将助力大众年产百万辆目标实现。

对于大众汽车年产百万辆的销量计划,大众方面认为这将是大众2030年实现在全球基于MEB平台生产纯电动汽车增加至1900万辆的重要支撑。在大众看来,中国是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同样也是其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所在。

大众在华的电动化规划

在汽车行业整体走向电动化的大趋势下,大众汽车一步步将电动化作为战略发展的重要布局。按照此前的整体规划,大众汽车集团预计2031年在华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超过40%。

为了实现大众在中国销量的提升,继ID.4在中国两家合资企业上市后,ID.6于2021年引入中国。在2022年中,大众预计会推出12款新车,其中将有一半是纯电动车型。同时,大众安徽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MEB平台电动新车型。

除此之外,大众汽车还将与国轩高科将共同开发电池技术,推出标准电芯。同时还将会对现有的MQB、MEB平台进行技术升级,在现有平台上提升智能互联功能,推出L2+自动驾驶功能,以此实现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共同进步。

对于过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认为大众已经成功地实现了电气化的转型,从传统的燃油车向电动车、纯电方向发展。同时,他表示ID.销售是成功的,对于ID.的销售成绩也感到非常欣慰。在此基础上,面向2022年,大众汽车的电动化发展或将更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