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日产的决定是否太过激进?

2022年02月10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产宣布将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并与旗下的联盟公司雷诺三菱一起,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不断进行投入。

据《日本经济新闻》等当地主要媒体8日报道,日产已决定停止为未来主要市场销售的新车开发发动机。之前用于开发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所有费用和人力都将转移到电动汽车业务上。

有趣的是,所有用于提高现有内燃机商业化的固定成本,都投入到了电动汽车的研发中。当地媒体写道,日产每年固定花费的约 5000 亿日元的研发资金也全部转化为电动汽车的开发成本。由此,预计2028年量产目标的全固态电池量产时间将进一步加快。

另外,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最近将预算增加了三倍以上,并宣布全面联合开发电动汽车。该计划是在未来五年内向电动汽车领域投资 200 亿欧元,总支出为 300 亿欧元。

他们计划到 2030 年使用五个联合平台推出 30 多辆电动汽车。据悉,目前有四款平台已经量产或处于开发的最后阶段。第一个量产车型是雷诺Megan E-Tech和日产Ariya两种类型,并且是基于CMF EV平台制作的。

日产还在加速电池的研发。 2025年,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建设电池回收设施,从2028年开始量产不含钴的电池,以确保成本竞争力。该公司计划到 2030 年拥有 130 GWh 的自己的电池生产能力。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加速宣布电气化。本田宣布到 2040 年将成为第一家实现完全电气化的日本汽车制造商,而丰田宣布将在 2030 年之前将雷克萨斯打造为完全电气化的品牌。日产也在加入,日本似乎正在认真地加入电动汽车竞争。

按照计划,到2030财年,日产汽车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至2026财年,日产汽车欲在欧洲市场率先实现核心乘用车电驱化,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55%以上;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以上;截至2030财年,日产在美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型销量要占其车型总销量的40%。

不过日产的转型还是有些激进的,首先目前日产在中国市场还没有特别畅销的,技术实力强的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很低。其次,中国的很多汽车厂商并没有宣布停止研发内燃机。而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内燃机汽车不放弃,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加大投入。所以日产的决定更像是破釜沉舟的决定,搞不好很可能新能源汽车卖不好,内燃机汽车的市场也被蚕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