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停车时,确认锁好车门再离开

2022年02月10日 12:28: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这句话在“偷车贼”身上同样适用。

当今社会,汽车满地跑,汽车整车被偷的情况反而越少。莫不是偷车贼良心发现?No No No,汽车这个“大块头”已经不是他们的主要偷窃目标了,他们正在另辟蹊径······

手段更先进,下手更温和,得手更容易!

1汽车干扰器

如果你停车的时候,看到有人拿这个,请务必留意啦!

因为,这是一个汽车干扰器

汽车干扰器是一种信号屏蔽器。

当车主按下遥控器锁门键时,干扰器就会干扰电子锁接收遥控器信号,使汽车得不到锁门的命令。

车主锁门时,虽然也会听到“咔嗒”的声音,但车门并没有真正锁上。待车主误认为车门已锁(其实车门未锁)离开后,嫌疑人便将车门打开实施盗窃。

这种偷盗事件已发生过多起,而且近几年汽车干扰器出现了另一种“改良版”——贴在汽车车尾。

这种干扰器不仅能使面前的汽车失灵,周围10米以内的汽车都能受到干扰。偷盗者躲在附近,即可操控。有民警曾测试,这种汽车干扰器在50米外依然能影响钥匙遥控。

虽然这种技术看似很高超,但只要我们在锁车门后,多加一个动作,就能避免!那就是:

拉一下车门!

拉一下车门!

拉一下车门!

此外,再次提醒大家:车内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和现金!

与汽车干扰器类似的手段,还有一种,那就是“塞硬币”。

据说,这些偷车贼会在你的车停在车道或停车场时,偷偷地将硬币塞在副驾驶座的门把里头…

下次车主离开车子后,因为硬币卡在门把手上,中控锁无法锁上,他们就可以趁机偷走车上的物品,或者直接偷车。

虽然听上去有点荒谬,但面对不断进化改良的偷盗手段,我们还是谨慎为好。

2不明二维码

还记得之前出现的这种罚单吗?

↓↓

有罚单编号,有民警号码,还有二维码直接缴纳罚款,这样逼真的“罚单”让不少车主深信不疑。

其实,这是不法分子冒充交警贴违停罚单,并通过扫一扫缴交罚款进行诈骗。大家要小心,千万别中招了!

交警提醒:

全国任何地区都没有罚单上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支付转账页面缴纳违章罚款的罚款单,车主千万不要上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