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藏不露!人口仅1000万,研制出的战机却领先于美俄,多国争相抢购

2022年02月10日 13:1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和俄罗斯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两个军事大国,这两个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两大武器出口国,装备的各种武器性能都非常强大,大部分国家都曾经向这两国购买过武器装备,但是北欧却有这样一个国家,从不进口武器,其军工水平让美国总统都赞叹不已,这个国家是谁呢?

美苏冷战期间造出了很多先进战机,现在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装备了两款五代机的国家,美空军装备的很多飞机即使退役了仍然有很多国家抢着买,但唯独这个国家毫不心动,该国人口还不到中国的1%,其研制出的战机却领先美俄,武器只出口不进口,这个国家就是瑞典。有人提出质疑,既然瑞典军事实力这么强,为何深藏不露呢?原因很简单,就是瑞典的身份比较特殊,作为世界公认的中立国,他们不参与任何国际争端,但他们同时又是军售大国,制造武器还出售给其他国家,这样尴尬的状况让他们不得不低调行事。

瑞典是北欧一个小国,人口京津冀有1000万,但是该国工业发展非常发达,从航空产业到汽车制造业到军工业,甚至在核工业领域都有着非常优秀的成就,据了解,瑞典的武器贸易在全球排名十二位, 国际市场上也有不少客户,尤其是因为瑞典武器物美价廉,中东国家都争相抢购。难怪美国总统老布什曾给出“北欧小国,军火大国”的评价。

瑞典研制武器的巅峰时期在美苏冷战阶段,当时瑞典的研制的一款战机远远领先于美苏两国,“萨博-35”战机是瑞典自主研制的一款超音速战斗机,这是一款单座截击机,体型相对较小,因此其行动起来非常灵活,对起降机场的要求也不高,能携带不少武器对地攻击,总之这款战机在当时非常受欢迎,丹麦、芬兰等国家都曾向瑞典求购。

瑞典虽然人口数量不多,但是其军工体系却非常完善,多年来瑞典从不进口武器装备,光靠自主研发就能满足自身需求,让外界非常羡慕。他们不仅能自给自足,还有能力向其他国家出售武器,为国家赚取不少利润。当然瑞典这个国家值得羡慕的地方还有很多,作为欧洲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当地人民生活安逸,幸福指数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