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国产了 你还想进车友会吗?宝马再曝MINI国产计划

2022年02月10日 16:1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自2019年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未来国产纯电MINI制造商)在江苏张家港落地以来,关于国产MINI车型的各种消息就未曾停止。近日,在一场宝马集团内部线上沟通会上,一位内部高管再度爆料:除了与长城合作的两款纯电车型,燃油版MINI也将在沈阳工厂正式投产,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上依然会销售来自英国牛津工厂的进口车型。

事实上,燃油版MINI即将国产的计划早有预兆。早在2021年7月,多位内部员工向媒体爆料,华晨宝马已经开启了代号为U28的新车生产项目。据该消息曝出仅一个月后,宝马中国就宣布以16.3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包括生产线、工厂及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股权在内的一系列资产。

相关资料显示,中华汽车生产相关部分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3项,价值2.4亿元;房屋建筑物19项和构筑物20项,价值7亿元;机器设备179项,价值2.93亿元;以及华晨集团持有的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资产与负债相抵,价值0.45万元,合计12.33亿元。此外,剩余4亿元宝马中国主要用于获取中华轿车生产许可,即整车生产制造资质。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被收购的生产线及工厂只能进行燃油车生产,并不具备电动车生产条件。

MINI ROCKETMAN概念车

不过,宝马在此前曾经宣布MINI品牌即将于2025年完成全面电动化,因此外界不少人士推测,宝马此番借助中华生产线投产燃油版MINI,可能只是一个旨在提升销量的过渡方案。另有金融人士推测,宝马之所以决定国产MINI燃油版车型,或与其2022年完成合资公司股比改变密切相关。2018年10月,宝马第一个改变了其在华合资公司的股比的决定,增持华晨宝马汽车25%股权,使最终的控股权提升到75%,这无疑极大地提升了其在华的利润总额。至于与长城合作的光束汽车,首款车型大概率会是基于ROCKETMAN概念车打造的电动车,按照规划,该车型只在中国生产,未来可能会出口到海外市场。

此外,如果上述规划属实,未来三个产地制造的MINI并不会影响品牌现有的销售服务网络,根据宝马长城在2018年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的MINI电动车将秉持“共同研发、分开销售、共建全新品牌”的合作模式,即光束汽车的股东双方联合研发和生产未来MINI电动车及长城汽车电动车产品,且各品牌沿用既有渠道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