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中国1月在华销量14.6万,同比下滑6.9%

2022年02月10日 17:26: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本田中国公布1月销量数据,在华共销售新车146641辆,其中东风本田同比下滑26%、广汽本田同比增长18.8%,两家合资公司呈现“一涨一跌”的格局。

01

同比下滑6.9%

2月9日,本田中国正式公布了1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本田在华1月斩获终端销量146641辆,相比2021年1月的157457辆下滑了6.9%。其中东风本田1月终端销量同比下滑达到了26.0%,而广汽本田的月终端销量则是同比增长18.8%。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呈现“一涨一跌”的格局。

具体车型方面,本田1月份在华共有7款车型的终端销量过万,分别为东风本田的CR-V、思域、XR-V、英仕派,以及广汽本田的雅阁、皓影和缤智,其中雅阁的月终端销量突破2万辆。另外,搭载了SPORT HYBRID系统的本田车型1月终端销量共计21,206辆,同比下滑4.3%。

销量数据可以看出,东风本田1月终端销量相比2021年同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主要原因是CE-V这款主力SUV的月终端销量出现了大跌,作为对比,CE-V在2021年1月终端销量29208辆。广汽本田之所以出现大涨,除了雅阁、缤智、皓影等支柱车型依旧稳健外,也与型格、新款奥德赛等新车型发挥亮眼密不可分。

02

产能受限、竞争激烈

2021年的本田,它在中国的总销量是1561546辆,该数据很抢眼,但相比于2020年的1626972辆,本田销量下滑了4%。

本田销量下滑一定程度受芯片短缺的影响,导致本田在华多款主销车型出现产能不足。重点车型东风本田CR-V甚至好几个月跌出榜单前十,2021全年销量22万辆,相比去年下滑了12%;思域销量16万辆,下滑34.6%;雅阁全年累计销量20万辆,同比下滑了6%。

除此之外,国内自主品牌及新势力的崛起也对本田造成了不小的冲击。LCM汽车资讯曾志凌向中车网表示:“一方面由于,自主品牌长安吉利比亚迪等车企的不断崛起,以更高的配置、颜值、性价比的价格入场。另一方面,如今新能源打得火热,国内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连大众宝马品牌都开始向纯电市场“低头”,都将抢占本田等日系品牌消费者。”

在汽车分析师任万付看来:“过去一二十年中,合资品牌依靠成熟的燃油、混动技术占据大部分国内市场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实情况是,谁能在接下来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中建立起自己的核心壁垒,谁就是下一个汽车时代的优胜者。”

03

2022将推出多款车型

对于像本田等合资品牌来说,在华大力布局新能源车型已经迫在眉睫。公开信息显示,本田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10款全新电动车型,并且2030年后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电动化车型。

2022年,本田在华将推出多款车型,其中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两款全新电动SUV预计将会在上半年正式上市,XR-V和缤智这两款小型SUV也将会在今年迎来换代,另外全新思域Type-R也将会在今年引进中国市场。

内部人士对中车网表示:“e:N系列第一弹e:NS1和e:NP1即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以此为始,GHAC和WDHAC将推进第二弹e:N Coupe Concept、第三弹e:N SUV Concept、第四弹e:N GT Concept为基础的量产车型,加速电动化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