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部分国产特斯拉将减配 你还会选择购买吗

2022年02月11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据外媒透露,由于2021年第四季度销量目标压力,特斯拉产能提高后导致了半导体短缺。特斯拉决定削减部分车辆转向架中的一个电子控制单元,其中包括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

特斯拉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特殊的存在,它不仅是目前国内的独资汽车品牌,同时还会由于各种原因进行价格调整,上调价格的事情时有发生。特斯拉此次的减配是删减掉了二级电子控制单元,本身转向架中有两个电子控制单元,删减的电子控制单元为备用设备,据称将不会造成安全问题。

特斯拉中国上海工厂减配的时候,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2021年真的是供应链的一场噩梦,而且这场噩梦还没有结束!面对芯片短缺问题,未来可能还会出现部分配置的调整。芯片短缺也是目前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的噩梦,在2021年我们就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诸多车企的产能不足,甚至很多车企都出现了延迟交付的现象。

对于目前的汽车市场,此时正朝着电气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车载芯片被大量应用于汽车产品中,特别是智能汽车。智能汽车上遍布了诸多小芯片和传感器设备,将会通过操作指令来对车辆进行智能控制,此外,在智能驾驶辅助开启时,诸如油门、刹车、转向系统都将由车辆针对路况进行调整,通过芯片和传感器设备来对车辆实现自动控制。同时我们熟知的OTA升级,也是通过软件升级后,通过这些传感器设备对车辆的控制系统产生影响。

而此次减配的车架电子控制单元是负责对车辆的方向进行调整的原件,我们熟知的车道保持、以及高阶智能驾驶中的主动变道,都是由该设备完成。目前非智能车型的转向指令是由方向盘发出,依靠一个泵、转向齿条和小齿轮将方向盘的转向操作转化为车辆的实际转向。特斯拉此次减配的为二级备用设备,将不会对安全造成影响,同时涉及车型也保留了机械部件,此次削减转向架二级电子控制单元在短期内可为特斯拉节省大量资金。

从技术角度上来讲,特斯拉的早期车型也都采用了单电子控制单元在转向系统中,从另一方面来看,单电子控制单元将会比双电子控制单元的结构更加简单,另外特斯拉的OTA升级也会对车辆进行优化。但是此次减配将会对于特斯拉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造成影响,因为当车辆处于几乎完全自主操作时,双电子控制单元将会大大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当然该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目前在国内需要付费选装,价格为3.2-6.4万元之间。

AM车镜总结:

特斯拉此次的减配实际上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而对于购买了自动驾驶选装包的用户会产生一定影响,在转向系统方面相当于减少了一项保险措施,至于是否会影响到实际安全还有待后期的现实举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