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将成为Luminar股东之一 计划购买150万股份

2022年02月11日 11:48: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激光雷达作为主流配置。奔驰品牌在1月份时宣布计划购买Luminar的150万股股份,并与Luminar公司建立合作关系。Luminar公司是激光雷达技术领域中的领导者,奔驰此次与Luminar公司的合作将成为奔驰全球化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

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委员会成员Markus Schäfer表示:“Luminar公司是该领域里最领先、最尖端的公司,同时也能完美地增强奔驰在激光雷达技术方面的水平。目前,奔驰已经取得了SAE 3级自动驾驶技术,而合作伙伴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实力。”

Luminar创始人Austin Russell(左)和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委员会成员Markus Schäfer(右)

Luminar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提到:“奔驰一直是行业技术领导者和先行者,此次合作是该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展示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自动驾驶功能是如何从科幻走向主流的发展进程。”

据BloombergNEF的一项研究显示,17家汽车制造商已宣布计划在21种不同车型上使用或目前正在使用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激光雷达应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新势力造车品牌。

(图/文 网通社 赵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