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一步巩固中国市场 宝马集团将加大对华投资

2022年02月11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宝马集团将在2022年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据悉,自2022年2月11日起,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新合资合同正式生效,宝马集团与其中方合作伙伴的合资合作有效期将延长至2040年。此外,宝马集团还将进一步提升国内工厂产能,并引入多款纯电动车型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根据新合资合同,从2022年2月11日起,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所持股份变更为75%,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剩余25%股份。此外,华晨宝马将对现有工厂进行扩建升级,并在沈阳铁西区新建制造工厂,以进一步提升产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值得一提的,宝马集团今年还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多款纯电动车型。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今天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重要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延续业务发展。我们始终坚信,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成长密不可分。新合资合同已延长至2040年,这将为宝马在中国可持续的业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利于辽宁当地及其他相关方的发展和繁荣。”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华晨宝马的成功源自合作各方的精诚合作,以及辽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在过去十余年间,华晨宝马在当地的投资超过了730亿人民币,而BMW品牌也在华晨宝马的鼎力支持下成为在中国领先的高档汽车品牌。新合资合同为面向未来的协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宝马集团面向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转型过程中,中国作为这些方面的引领者,是我们的最佳选择与最优伙伴。宝马集团将继续以中国为家,与中国同行,与合资伙伴们在未来将持续投入,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长期的贡献。”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