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万买SUV没好货?看看这3款,有一款方向盘加热都给配上了!

2022年02月12日 10:59: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6、7万元的裸车购车预算, 想买一台能遮风挡雨的代步车,过去几年选择少,甚至只能看看二手车,但现在能有很多选择,连实用性更强的SUV车型都可以进入购车备选中。都能选择哪些SUV车型,让我们一起看看:

长安汽车-长安CS15

2021款 1.5L 自动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7.19万元

长安CS15是CS家族中的入门车型,其定位为小型SUV。在使用了蝶翼式家族前脸设计,视觉效果更为时尚,大灯造型也较为精致,美中不足的是仅有顶配款车型才搭载了LED大灯,自动进取型车型就只有卤素大灯了。但电动天窗、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甚至上坡辅助这些功能,CS15自动进取型车型都有搭载,配置不算低。

CS15自动进取型车型的外观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135/1740/1630mm,轴距2520mm,后排空间够用,坐着不憋屈,内饰则全系车型都配置了7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幕,并支持蓝牙功能,仪表盘不是全液晶屏幕,但视觉效果依旧不错。

动力方面,CS15自动进取型车型使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07ps/145N·m,发力调校倾向中低速,市区驾驶轻快平顺,底盘滤震能力也不错,非常合适代步,但由于马力偏低,在跑高速的时候超车比较费力。

漫哥辣评:CS15自动进取型车型的配置不低,动力也很好掌握,很合适作为第一台代步车,而如今部分地区甚至还有1、2千元的小幅优惠,让这款车的性价比能再进一步。不过,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充足,我还是建议你上顶配车型,毕竟LED大灯和后视镜加热功能,在南方的雨雾天气中实在太好用了,更何况顶配车型还带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甚至有真皮材质包覆的方向盘。

吉利汽车-远景X3

2021款 PRO 1.5L CVT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6.89万元

在这个价位的SUV中,吉利远景X3应该属于标杆之一了,而远景X3 PRO则在远景X3的基础上,对外观、内饰、空间与配置等数十项部分升级和改进,性价比自然更高。

远景X3 PRO同样是小型SUV,它的外观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005/1760/1575mm,轴距2480mm,后排空间坐180cm的成年人问题不大,但如果后排有3名乘客,空间就会比较局促了。

远景X3 PRO的内饰设计要中规中矩一些,标配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尊贵型车型会配备电动天窗、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等,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皮质材料包覆的方向盘,甚至还有内置行车记录仪。

动力方面,远景X3 PRO使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基础,最多输出为109ps/142N·m,尊贵型车型会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就日常驾驶的表现来说,远景X3 PRO尊贵型车型的第一脚油门甚至会有一点点窜,但起步之后就没有什么动力了,深踩油门也必须耐心等一下,直到3000rpm之后才能感受到它的动力储备,如果实在介意,可以使用运动模式,不过就平顺性而言,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漫哥辣评:

远景X3 PRO尊贵型的弱势在于动力,对喜欢驾驭感的朋友来说略不友好,但对一台代步小车来说,丰富的配置和实用的空间,才是大家选择它的主要理由,况且吉利品牌的品质管理做得还不错,售后网点也比较多,对第一台代步车来说,它肯定是合格的。况且,目前远景X3 PRO尊贵型在部分地区会有2、3千元的优惠,性价比更高。

奇瑞汽车-瑞虎3x

2022款 钻石版 1.5L CVT西伯利亚版

厂商指导价:6.69万元

奇瑞设计师的说法,瑞虎3x车型是为了95后年轻人打造的,定位为入门级小型SUV,主打时尚运动。而在换了全新的造型设计之后,瑞虎3x看起来毫无疑问地变高级了,如果再选亮眼的颜色,恐怕许多年轻人都肯定很喜欢。

瑞虎3x的外观长宽高尺寸为4200/1760/1570mm,轴距2555mm,数据对比上述两款小型SUV车型都是有优势的,后排空间的表现也能再好上那么一点。

瑞虎3x的内饰设计整体还是中规中矩,尤其是仪表盘部分并没有什么惊喜,但各种细节还是尽力在往时尚感的方向去营造,还用上了仿碳纤维的塑料板。至于配置,本次选择的瑞虎3x钻石版西伯利亚版车型就很值得称道了,不仅有电动天窗、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甚至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皮质材料包覆的方向盘也是配备的。

重点是一款指导价6.69万元的小型SUV,居然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还有后视镜加热,这些配置冬天实在是太实用了,难怪叫西伯利亚版车型。

至于动力,瑞虎3x钻石版西伯利亚版车型使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16ps/143N·m,后段动力不足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也是这类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通病之一,不过,瑞虎3x的平顺性不错,底盘滤震效果也合适,日常代步完全能够胜任。

漫哥辣评:

瑞虎3x钻石版西伯利亚版车型的最大优势,当然在于配置了,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北方都是很实用的配置,而且和纯电新能源车型不同,汽油动力的瑞虎3x并不需要担心续航里程问题,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加热用起来更随心,而后视镜加热在雪天雨天同样实在。算上瑞虎3x钻石版西伯利亚版车型在部分地区的1、2千元小幅优惠,许多人恐怕都难以抗拒它的实力。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