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逼中国加购美国商品?拜登政府释放强烈信号,中方打开天窗说亮话

2022年02月15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又开始疯狂炒作中国产品加增关税的话题。美方给出的理由是,“中国没有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的采购承诺”。随后,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美政府将考虑一系列对华贸易措施。对于美方政客的这些行为,中国两大部门接连表态,打开天窗说亮话。

美国逼中国加购美国商品

中美两国在2020年1月份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份协议中有一个条款是,中国在2017年的进口量基础上,会从美国加购两千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履约了60%,采购了1200亿左右的服务和产品。

就是根据这一条款,美国现在上蹿下跳指责中国,甚至逼迫中国加购约8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相关服务。之前,美国商务部官员就曾在采访中对外表示,如果中方不接受美方提出的加购商品的要求,“拜登政府很可能将发动新一轮针对中国的关税调查”。面对拜登政府在各种场合释放的强烈信号,中方打开天窗说亮话。

中国两大部门接连表态

面对美国政客在各种场合指责中国、要求中国加购美国商品,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接连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从自身单方面利益出发,进行威胁和施压无助于解决问题,只能破坏双方互信和对话谈判的气氛”。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明确指出, “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打压措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美国政客自私自利的嘴脸,在这一次逼迫中国加购美国商品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美国政客拿着相关的协议条款得理不饶人,好像全世界都欠自己的,中国是一个言而有信的国家,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国家之间的交往是平等的,而不是一方凌驾于另一方之上。

近一年,美国多次在各种公开场合抹黑中国、编造假新闻,指责新疆存在“人权”问题。美国政客带头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怂恿立陶宛、澳大利亚等国家打“台湾牌”挑衅中国……反过来,美国又舔着脸要求中国加购美国商品。美国号称第一大国的格局不过如此,针对中国使各种见不得人的小手段,还希望从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中获益,美国政客的这算盘实在是打的太响了,美国自私自利的行为必将为自己带来苦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