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动力严重虚标!13万的国产SUV,每辆却都是爆款

2022年02月15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虚标,是我们消费者最不能忍受的点,毕竟货不对版。当然,懂哥有时在标题上也会来点言之有物的标题党,但在评论区直接遭到了各位的围攻,看来大家对于数据和表达还是喜欢一丝不苟,虽说这样会丢失掉生活中的一些小乐趣,不过严格要求也是没毛病。

那么今天咱们就来批判一波当下几款虚标严重的SUV,只不过它们的虚标是反向虚标,明明是中型SUV的身材却非要说自己是紧凑级SUV,同时有些车型在动力上也是暗暗使劲,实测加速反而比官方加速快了不少,所以这些‘昧良心’的SUV是哪些呢?接着往下看!

# 哈弗 · 神兽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00-16.70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80x1890x1675mm

轴距:2800mm

发动机:1.5T 184马力 L4/2.0T 22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哈弗神兽虚标车身尺寸并非打诳语,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奥迪Q5定位中型SUV,国产加长后的Q5L三围4770x1893x1667mm,而哈弗神兽的尺寸为4780x1890x1675mm,除了宽度略逊3毫米,长和高都超过了作为中型SUV的奥迪Q5L

哈弗神兽的体量可能在照片上显现不出,不过看了实车的朋友貌似应该知道,哈弗神兽的侧面还是显得非常修长,视觉效果肯定和哈弗H6不是一个量级,同时哈弗神兽的造型也是有些倾向于科幻属性,分体式的大灯,类似于封闭式的进气口、以及隐藏式的车门拉手,其实从上市看来这种造型可能不太让人适应,但还是那句话,看过实车后确实觉得不错,唯独就是尾灯的设计和长安CS75 PLUS也太雷同了。

作为哈弗品牌现阶段的旗舰SUV,哈弗神兽的内装显得还是挺用心,不管是从颜色的搭配、中控的设计以及内置的8155级旗舰芯片,都能看出这台车想凌驾于哈弗H6之上的一个愿景,动力方面提供1.5T/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期还将提供DHT混动车型,就整个价格对应的产品力来说,这款车的销量应该不会差。

# 吉利 · 星越L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72-18.52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70x1895x1689mm

轴距:2845mm

发动机:2.0T 218/232马力 L4

变速箱:7DCT/8AT

零百加速:7.9/7.7s

我们还是拿奥迪Q5L的三围尺寸4770x1893x1667mm做个对比,吉利星越L的三围为4770x1895x1689mm,但其也是以紧凑级SUV自居,这种操作和没加长之前都敢自称中型SUV的路虎极光比起来确实含蓄太多,如果路虎极光要是有星越L的尺寸,我估计它敢说自己是和领航员、凯雷德同级别的全尺寸SUV!

不光反向虚标尺寸,星越L 2.0T低功率的车型官方零百加速7.9s,但实测往往能给出7.1s的成绩,轮上马力达成率有80%之多,基本算是同级轮上马力达成率最高的车型,和某些让人虚鲸一场的选手直接拉开差距,并且和双离合的匹配也显得极为老道,看来有沃尔沃在后面背书,吉利集团的产品力可谓是如有神助,星越L的产品力也得到了大家认可,月均销量破万,终端购车还得等,除了吉利的营销大法,产品力也是重要一环。

# 长安 · 第二代 CS75 PLUS #

基本信息

预计售价:11.79-15.4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00x1865x1710mm

轴距:2710mm

发动机:1.5T 178马力 L4/2.0T 233马力 L4

变速箱:8AT

零百加速:谜

开头说起虚标,各自脑海中第一浮现出的选手其实大家都懂的,空穴不来风,没风它也起不了浪,233Ps的马力对应到实际加速体验确实显得有些违和,官方和实测的零百加速成绩确实有差距。当然了,我们可以说它发动机出力保守,极力偏向省油设定等等......反正嘛,懂的都懂。

不过好的方面我们也要赞扬,不管新老CS75 PLUS,尺寸在同级来说都挺有优势,虽说整体尺寸并没有前面两位选手来得那么夸张,但是4700x1865x1710mm的三围,不管是从数据还是从气场还是胜过很多紧凑级SUV,加上侵略性的前脸设计,这个级别论颜值,CS75PLUS还是挺能打。

而第二代CS75 PLUS的配置就有些超纲,在这个价位来说标配AT变速箱本来就是一个高成本的事情,不管你是采购,还是自行研制后缴纳专利费都是一笔不菲的价格,但第二代CS75 PLUS不管是1.5T还是2.0T车型都全系标配8AT变速箱,从硬件上来说还是给力,同时新款车型也针对之前的土嗨内饰配色和智障网联系统做了一番升级,整体产品更为全面,不失为这个价位的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