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刚炮配2.0T柴油机,长城皮卡再也找不到对手了?

2022年02月15日 22: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要说国内皮卡市场的霸主是谁,多数人会想起长城。确实,长城皮卡在过去一直都是国产皮卡的代表,无论是商用还是越野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中更是以长城炮为代表的皮卡车型深受人们的喜爱。

如今随着消费的升级,长城炮也开始逐渐丰富自身的产品种类,推出了不同版本的车型以此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近日就有消息称长城金刚炮将会在3月份进行上市。

结合此前的消息,金刚炮是基于户外使用场景所研发的一款车型,可以实现无人机喷洒农药等户外工作,动力系统为2.0T柴油发动机。

从目前公布的图片来看,新车在前脸配备了大尺寸的熏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同时新车在格栅周围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包裹,配合上两侧尺寸不小的LED头灯组以及格栅中央处硕大的LOGO,使新车看起来霸气十足。同时下方的三段式保险杠颜色也支持用户选择,自由度极高。

由于是皮卡车型,因此金刚炮在车身尺寸上的表现也十分亮眼,5635/1880/1815(1840)mm的长宽高以及3410mm的轴距表现使新车看起来十分可靠,而1820/1500/495(470)mm的货箱尺寸在拉取一些大型物件时也会显得更加从容。

除此之外,轮毂造型也采用了类似“风火轮”的设计,配合上内部充满活力的黄色刹车卡钳,使新车看起来不再似传统皮卡那般臃肿。

长城炮在车尾部分采用了内部为双“U”形的立体式尾灯,匹配上后门处隆起的线条设计,刻画出了新车的力量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车身的不同,金刚炮的接近角为25度、22度,离去角为24度、25度,虽说与越野炮的30度接近角以及26度的离去角还具有一定的差距,但这样的表现也足以应对国内大多数的路况。

金刚炮的内饰部分也有别于同系列车型,其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要比在售车型的内饰看起来科技感更加强。

不仅如此,其在中控部分采用的蓝色饰板也使整车看起来更显时尚精致。

同时,由于车身高度的降低,也间接提升了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便利性。

最后就是车辆的动力系统了。据了解,金刚炮将会推出搭载汽油以及柴油两种不同动力规格的发动机,前期上市的新车将搭载型号为GW4D20M的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最大马力为166匹,与之对应的传统系统为6速手动变速箱。

汽油版的金刚炮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C20B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综合油耗为9.2L-9.5L每百公里。

综合来看,金刚炮的定位明显是要低于长城炮的,相比于长城炮商用化的定位属性来说,金刚炮的定位属性更加偏向于一台工具车,使用场景更适合农村等地点。

当然,如果将金刚炮拉去越野也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毕竟金刚炮作为长城炮系列的衍生车型,其越野能力,自然也是得到了“大哥”长城炮的真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