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增持腾势股份,奔驰变为旁观,能否助腾势新生?

2022年02月16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腾势汽车有好消息传来:预计两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3款新车型,包括MPV和SUV。这将让新车型稀缺的腾势汽车迎来一波助攻。问题是,新车型的加入就能让腾势汽车发起对销量低迷的反击吗?当然不止于新车。

对于腾势汽车,很多人听说过,毕竟是比亚迪奔驰的合资新能源公司,这个公司的车一度摆在奔驰的展厅里销售,只是并没能吸引多少消费者。好消息是,在新能源领域风生水起的大咖比亚迪要拯救腾势了。去年12月24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宣布,拟向其合资公司腾势分别增资10亿元人民币。为什么合资双方要一起增资10亿元呢?这是因为2010年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时候,股比是50:50,所以才一同增资合计20亿元。

在这里就不得不夸一下奔驰了,合资公司成立以来,没有爆出过奔驰比亚迪因为合资公司产生过冲突,即便是腾势汽车卖得并不好,而且,奔驰还在双方即将调整股比前,同意和比亚迪一起增资腾势。因为在一起宣布增资之后,双方还决定就腾势未来的股权进行调整: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股份。也就是说,今后将由比亚迪主导腾势汽车,只有10%股份的奔驰变成旁观参与者。

一个公司一个声音,由比亚迪主导对于腾势汽车也是利好,更有利于比亚迪将自己的新技术和新设计引入腾势汽车,助力其搏杀市场,奔驰也可以更好的做好助攻。

另外,2月14日,腾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比亚迪汽车100%投资,可见,比亚迪也准备大力扶持发展腾势汽车了。

此外,股东双方增资和股权调整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也就是说,2022年下半年,腾势汽车必将有大动作、大调整,是不是能获得大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