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与美国翻脸?谁炒作俄入侵就拿出证据,西方开战谎言被拆穿

2022年02月17日 08: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乌克兰与美国要翻脸了,泽连斯基罕见向西方国家表态,谁炒作俄罗斯发动“入侵”就拿出证据来证明,西方开战谎言被直接拆穿,美国想通过俄乌战争一石二鸟。

近日,据一位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收集的相关数据信息显示,俄罗斯计划在2月16日对乌克兰发动攻势行动。并且,这位美国官员还透露,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已经集结大量的进攻性火力,以保证可以在短时间实现“入侵计划”。与此同时,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敦促所有在乌克兰的美国人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离开,并强调他们不应指望美军在俄罗斯“入侵”后空中和铁路运输中断的情况下营救他们。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沙利文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计划”是先从导弹和空中打击开始,然后就是地面进攻,最后在海陆空三面打击下“占领”乌克兰。

而让外界感到震惊的是,在美国不断对乌克兰发出“预警”的时候,乌克兰方面却直接选择跟美国“翻脸”。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罕见向西方国家表态,称当前全球各国媒体都在报道即将爆发的俄乌战争,这也让乌克兰政府和民众感受到了战争的危险,但是也希望西方国家可以提供俄罗斯在2月16日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的证据。并且,泽连斯基还指出,若俄乌开战,那么基辅也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俄罗斯的“入侵”, 因为乌克兰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军队和人民。而泽连斯基这番言论也直接让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完全下不了台,毕竟泽连斯基的话也说得很明白,谁炒作俄“入侵”就拿出证据,而且要帮忙就帮忙,不帮忙的话就少说话。

分析人士指出,泽连斯基主动将西方国家的开战谎言被拆穿,很明显是已经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预警”强烈不满了。虽然美国和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和其他军事援助,尽可能提升乌克兰政府的“抵抗”能力,对,就是抵抗能力。因为美国从来就没有考虑过帮助乌克兰“反攻”俄罗斯,包括重新夺回克里米亚半岛和东部地区,因此美国对乌克兰提供的武器都是一些防御型装备,如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单兵防空导弹,打防御作战还行,指望这些去反攻俄军,那么完全是要被碾压。

与此同时,因为美国和西方国家不断在东欧地区掀起的“开战信号”,夸大了俄乌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导致乌克兰国内恐慌不断加剧,对市场和金融方面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最终导致乌克兰经济持续下滑,民众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在近期,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日本等国陆续从乌克兰地区撤侨,并且还发布紧急通知,完全是将乌克兰架在火上烤,也正如一些媒体所说的那样,可能战争还没有正式开打,乌克兰就已经被这种开战的紧张氛围给拖垮了。而且截止到目前,俄罗斯也并没有公开表示要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因为俄罗斯也不想与乌克兰开战,又或者说俄罗斯根本没有开战的打算。

这也是为什么俄罗斯对美国所说的“开战警告”嗤之以鼻的原因,俄罗斯方面也一再强调,美国和北约想鼓动俄乌开战,为此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而不断发起挑衅、提供错误的情报信息和发出威胁警告是他们最喜欢使用的手段。就当前情况而言,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的驻军以及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军事演习都只是为了向欧洲和乌克兰施压,让乌克兰无法加入北约,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证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存在一个“军事缓冲区”,毕竟双方一旦接壤,那么“欧洲新冷战”可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俄罗斯不想打,欧洲也同样不想打,因为表面上看俄乌战争的爆发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冲突,但实际上是俄罗斯和欧洲的冲突,一旦开战欧洲也无法幸免,所以法国和德国都在尽力斡旋,以防止战争爆发。

但是对于美国来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一旦开战将会有两个好处,可以实现其一石二鸟的计划。

第一个好处:削弱俄罗斯。美国希望可以通过俄乌战争,将俄罗斯拖入乌克兰的战争泥潭中,不断消耗俄罗斯为数不多的军事潜力和经济潜力,即使俄罗斯能够“吞并”乌克兰,也再无多余的力量与美国之间继续来保持对抗状态,让美国可以放心加强在亚太地区对中国的围堵和打压。

第二个好处:控制欧洲。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一直都希望摆脱美国的控制,建立一个欧洲人自己的欧洲,为此还建立了欧元体系和欧洲快速反应部队,希望从经济和军事上摆脱美国的束缚。而俄乌战争,将可以最大限度加强北约和欧盟的捆绑,让欧洲重新回到美国的“怀抱”中来。

只是美国也需要明白,俄乌战争一旦爆发,除了欧洲以外,美国也同样逃不脱,到时候真可能就像拜登所说的那样,成为一场世界大战,所以美国继续煽风点火搞事情,最终很有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