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这50款轿车卖得好,宏光MINI EV下跌,比亚迪、红旗为国争光

2022年02月17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数据显示,1月轿车市场累计销售新车226.9万台,同比去年下降4.04%,其中轿车市场占比达到47.2%。我们先对那些卖得好的轿车做一个详细解读。

冠亚军没有任何悬念,依然由轩逸和朗逸牢牢把持。作为家轿市场的销量常青树,这两款合资车销量高,一是靠人气、口碑的堆叠;二是产品实力足够均衡,空间大、舒适性高又省油、耐用,加上终端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优惠,销量自然是居高不下。很明显,在10万级轿车市场,东风日产上汽大众掌握了销量密码。

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保住了销量前三的位置,但环比下滑了35.54%,没能延续销量破4万的神话。天涯君预测,这种趋势在今年会得以持续,不仅仅是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奇瑞QQ冰淇淋和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冲击,关键还是产品力,如果宏光MINI EV不能从根本上提升行车安全性,那么销量的下滑只是开始。

几乎每一年在年关附近,BBA在销量上就会迎来一波暴涨,只是没想到对比往年今年来的更猛烈一些。

宝马5系联手3系贡献了超5万台销量,这个成绩比轩逸单月销量还高,也比E级+C级、A6L+A4L高了近三分之一,为什么会是宝马

一是要归功于自身的努力,在奥迪品牌力小幅下滑的今天,宝马开启了和奔驰的“双人秀”;二是年终宝马经销商加大了优惠力度,C级刚刚完成换代、E级小幅改款,终端优惠都不算大,宝马自然要抓住机遇。

合资B级车之间的龙虎斗同样精彩,在日系碾压德系已然成为常态的今天,合资中级车的看点演变成了日系三强的内部角逐。

去年雅阁已经丢失了年度销冠的宝座,除了有芯片危机的影响,重点是在产销失衡之后,十代雅阁收拢了优惠力度,面对凯美瑞也就没有了价格优势。

作为B级车市场售价最坚挺的王者,凯美瑞无论“缺芯”与否,优惠力度始终很小,在市面同级车型优惠紧缩之后,这种靠产品力硬碰硬的打法自然是受益无穷,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丰田的远见和扎实。而且凯美瑞中高端配置车型销量占比在半数以上,这也是同级车型难以企及的数据记录。

不过,今年在雅阁从芯片危机缓过神来之后,凯美瑞能否坐稳第一,还不好说,毕竟论颜值、比加速性能,还是雅阁更胜一筹。

国产家轿销量最高的是帝豪,准确的说是帝豪系列,帝豪L+帝豪销量之和。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王,车型历史最悠久的国货之一,帝豪卖的好绝不仅仅是靠性价比。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把控,产品迭代更新的速度都是关键。

在这一点帝豪L就是很好的例子,比如说在设计上的与时俱进,帝豪L一改过去帝豪GL的大气,用更个性化的前脸赋予了这款A级轿车更时尚、运动的外观;再比如质感,帝豪L继承了星瑞的内饰布局,加入了更多高端用料,质感和舒适性再进一步。

如果说帝豪系列是凭借口碑和质感取胜,那么比亚迪秦系列就是凭性能制胜。

在秦系列的销量构成中,秦PLUS DM-i占据了绝对的大头,依靠着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秦PLUS DM-i真的颠覆了10-15万级家轿市场,在这款新车身上,我们看到了比思域还快的加速体验,比卡罗拉双擎还省的油耗数据,不输轩逸的后排空间,有这份实力,何愁销量?

和秦PLUS DM-i一样,星瑞也以越级的性能颠覆着传统合资A级家轿的市场,在2.0T发动机,在2800mm的轴距加持下,星瑞用不输B级车的空间、性能和质感实现了月销15527辆的成绩。

而在15万以上的中高端轿车市场,国产轿车红旗H5比亚迪汉也在扮演着逆袭者的角色,红旗H5当月销量12179辆,同比、环比完成30%以上的增幅,这个成绩已经不输售价相近的迈腾、帕萨特多少了;还有比亚迪汉,单月销量再度破万,以23万以上的销售均价,成功跻身C级车销量榜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