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俄也有被拒绝的时候!一口气拉走我国1150辆坦克,全部现金支付

2022年02月17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下,各国的军事实力也在不断变化,其中,美俄以强大的军工实力受到了各国的关注,为了提高自己的军事实力,很多国家都愿意和这两国达成军火交易,毕竟,没有一个国家不需要先进武器装备做支撑,据了解,这两个国家的武器出口额能占到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将目光放在我国身上,希望能和我国达成合作。

事实上,我国的武器装备也并不是在近几年才得到各国关注的,早在上个世纪的时候,就有一个铁杆国家果断回绝了美俄两国,选择了我国的武器装备,一口气拉走了1000多辆坦克,价值几十亿,如此高昂的订单令印度十分羡慕。

这个选择了我国武器装备的国家就是中东地区的伊拉克。上世纪80年代,伊朗和伊拉克爆发了激烈的战争,也就是有名的两伊战争,为了占据更大的优势,双方都出动了很多兵力,动用了大量武器装备,但因为是传统的战术打法,所以双方损失惨重,有人分析,两国战后的经济发展计划至少推迟20年至30年,如此情况下,如何取胜成为了关键。

双方开始购买大量的先进武器装备,试图在战场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这个时机对于美苏两国十分重要,因此, 这两个军售大国尽力拉拢伊朗和伊拉克,但这两个交战国家已经因为战争损失惨重,所以并不能支付高昂的价格,种种考量下,伊拉克拒绝了美苏,选择购买我国武器装备。

当时的伊拉克靠石油和天然气等自然资源获得了一些经济收益,所以直接采用了现金支付的方式,从我国采购了1000多辆坦克以及上百架战机,这笔资金对于我国来讲也十分重要,不仅解决了我国的经济难题,还促使我国技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随着时代发展,我国的武器装备在军火市场上也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能从我国购买武器装备,而且,我国是一个十分诚信的国家,在国际上常常帮助别国,是很多国家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国家,如此情况下,我国自然是不少国家想要合作的对象,这些军火交易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国的军工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拥有众多先进武器装备的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