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正确告知用户里程数,韩国将对特斯拉处以100亿韩元罚款

2022年02月17日 18:4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预计将对特斯拉处以 100 亿韩元的罚款(折合人民币5291万元),原因是特斯拉没有正确告知消费者里程数。

近日,韩国多家媒体纷纷发文,将特斯拉的里程相关标识与韩国车企进行对比。例如,韩国起亚EV6的规格,标明了城市、高速公路和综合里程。但是特斯拉有人指出,网站上没有这样的说明。

特斯拉将相同的网站设计平台应用于包括韩国在内的全球所有语言页面。据悉,韩国页面由特斯拉美国总部直接管理。因此,有分析认为,车辆介绍页面的构成可能与韩国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方法不同,给用户带来误解。

如果你看特斯拉 Model 3 车辆介绍页面,只显示最大里程数。以目前在售的 Model 3 Long Range 为例,韩国政府认证的最大续驶里程为 528 公里。在此车辆介绍页面上,您无法找到基于高速公路或城市限制的里程数。

Model 3 Long Range 的基于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的里程信息,消费者能知道吗?有一种方法是可以找到的。

特斯拉有一个单独的支持页面。支持页面主要分为三大类:车辆功能与充电、服务与车身维修、特斯拉账号。

在“车辆功能和充电”栏中,有一个“韩国认证燃油效率”菜单。在韩国认证燃油经济性菜单中,有一张政府批准的标准燃油经济性和每辆车等级的表格。

如果查看 Model 3 政府批准的标准燃油经济性和评级表,则会显示城市和高速公路里程。 Model 3长续航的最大续航里程组合为528公里,市中心545公里,高速公路507公里。该信息基于当前销售的车型。自 2020 年 Model 3 在韩国推出以来,特斯拉的这项页面也没有变过。

此等级表是根据高于零下6.7 摄氏度的室温测试的。基于零下6.7摄氏度以下的低温计算的里程不在此列。

另外,特斯拉在评级表底部写了一条通知,称“以上燃油效率基于标准模式,根据路况、驾驶方式、车辆装载情况,与实际驾驶燃油效率存在差异,维护条件和室外温度。”

现代起亚在自己的电动汽车页面“规格”菜单上发布了与特斯拉相同的评级表。现代汽车公司在IONIQ 5规格介绍页面上表示,“燃油经济性是标准模式下的燃油效率,根据路况、驾驶方式、车辆装载、维护条件和室外温度,它与实际驾驶燃油效率有所不同。”

目前,在韩国,没有法律要求在电动汽车销售的页面和目录上注明低温行驶里程。为此,现代汽车、起亚特斯拉等销售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并未单独标明低温里程。

公平贸易委员会正准备对特斯拉处以 100 亿韩元的罚款,原因是特斯拉未能正确向消费者介绍低温里程信息。这条消息不仅在韩国媒体上进行了报道,在美国电动汽车专业媒体Electric Vehicles等国外媒体上也有报道。

Electrec 在 16 日与 FTC 相关的报告中表示,“缺乏低温里程显示不仅是特斯拉的问题,也是所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问题,处罚特斯拉是不公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