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法拉利?还有那味儿吗?

2022年02月18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两年多以前,我们发现确凿的证据表明,法拉利正在开发一款电动超级跑车。当然,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后来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该品牌永远不会完全实现电动化,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也不会生产任何电动汽车。

事实上,已透露的信息表示电动法拉利的驾驶感受不会亚于油车版本,根据我们对法拉利SF90 Stradale等混合动力车的驾驶经验,我们相信马拉内罗可以轻松地将充满驾驶乐趣的驾驶感受转移到电动法拉利上。外媒现在发现了更多的证据,证明电动法拉利会很有趣,这要归功于最近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的一项专利。

有关专利于2018年12月首次在意大利提交,但直到2019年12月才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该专利最终于2022年1月11日在此公布。但该专利到底是什么呢?

文件中说,它与 "电动或混动车 "有关。图片清楚地显示了一个没有发动机的 "中置电池" 双座车。这项专利的重点是巨大的中置电池背板,它由三个电池包组成的电池组构成。所有这些动力存储单元都安装在一个框架上,用螺栓固定在主单体上,这意味着这是一个模块化系统,能够应用在各种车型上。

看上去这个系统可以适用于所有的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所以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法拉利正在开发电动汽车。尽管图上没有显示任何热机,但它可以被安置在汽车的前部或后部电池组的后面。这样的结构确定了一种配置,即后部电池组会被安置在热机和汽车座椅之间。

如果混动车真的采用这种设计,可怜的机械师将不得不在工作期间穿梭于异常狭窄的机舱。

该文件还提到了,布局的角度将允许气流既冷却电池又有助于下压力。我们还看到有证据表明,各种类型的电池单元正在考虑其充电和放电的能力。希望这项专利是法拉利首款电动车开端。但即使不是这样,这份文件也充分证明了法拉利对其未来电动化产品的细节非常着迷。这让我们对未来的电动化产品充满期待。

写在最后:

超跑的灵魂就是大排量、高性能。电动化的法拉利还有那味儿吗?不知道会不会真像已披露信息所说,电动法拉利也能有油车的趣味驾驶体验呢?小编表示真的好期待哦!!(虽然电的油的我都买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