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老师下周不一定回国,但法拉第未来FF91下周肯定亮相

2022年02月18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FaradayFuture(FF)官网宣布FF91的量产版车型将会在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4点(PST)正式发布。自2017年CES展会上首次亮相,期间也不断曝出其停产、发布等各种消息,其中2021年正式发布的呼声很高,但依旧是跳票的一整年。但这次,应该是来真的了,各位为梦想窒息的朋友们再憋一憋气,FF91就要来啦!

FF91:看起来确实很高级

为了尽可能以产品角度出发看这款车,请大家先忽略贾老师和法拉第未带来的预设立场。平心而论,FF91的设计是出色的,它的造型明显与现存的轿车或者SUV乃至旅行车都不太相似,这也符合贾老师口中的“新物种”概念相匹配。大尺寸贯穿式头灯确实具有很强的未来感,不过车标也确实总能让人联想到蔚来。

流线型的车身显得非常圆润,也许是为了极致地降低风阻,FF91甚至连隐藏式门把手都没采用,直接用上了感应式车门。实用与否先不谈,B格已经赢了。贯穿式尾灯与头灯相呼应,高级感拉满,不过整体造型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一辆挂蔚来车标的高合HiPhiX。

虽然不知道其具体尺寸,但从过去的碎片信息中可以确定,这台车的智能化程度将非常高,并将配备11种不同的显示屏,包括用于前排乘客的17英寸屏幕和用于后座的27英寸显示屏。根据此前官方消息,FF91最新版本后排将采用独立座椅,并且可以完全躺平,空间非常夸张,车顶配有超大尺寸全景天窗,还有受NASA启发的零重力座椅和轻松的“水疗模式”,能提供汽车行业内最顶级的舒适性享受。

当然,作为一台各处都追求顶级的产品,FF91将搭载一台马力高达1050马力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超过1800牛·米,2.39秒便可完成零百加速,其配备的电池组容量为130kWh,NEDC续航超过700公里。不过以现在的目光看,130度电池对应700公里续航也并不厉害,新车的最新数据还得等到下周3揭晓了。

能否回国就看这一波了

早在去年7月份,FF91量产版开启预订,预售价超过20万美元,订金5万美元。但FF曾宣称FF91获得1.4万台订单,其实这14000份FF91新车订单只有300份已支付,订单造假率超97%,不知道当时下定的朋友有没有窒息感。如果有的话,现在应该能松一口气了。

作为一台国内售价预计将超过200万元的纯电动车,可以说是涉足了纯电动汽车的无人区,往好了说,“同级没对手”。但这么高的售价,无疑需要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等多种因素的支撑,而目前看来,FF91显然缺乏这些支撑。

奔驰在这方面有很强的“支撑”,全新的旗舰纯电动轿车EQS的价格也直接取到了近150万元,勇气可嘉。但相比EQS过于老派的设计,仿佛就是把奔驰S级的驱动方式换成了电动,并不具备革命性创新。圈哥反倒觉得,大胆革新的FF91更具吸引力,至少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物种,就像特斯拉当年不也不受待见,当年瞧不上它的如今也都高攀不上了。

观点:撇开贾老师个人情况不谈,法拉第未来的FF91应该实实在在的落地了,其展现出的革命性创新也值得肯定。退一万步说,法拉第未来是在美国上市,也算是纳斯达克的一股泥石流了,就算割也是割的美国韭菜,我们只需要以开放且包容的心态静观其变即可。至于贾老师下周是否回国,估计就要看下周FF91亮相后是一炮而红还是石沉大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