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一点不“王朝”:元PLUS上市13.18万起售,最高续航510公里

2022年02月20日 10:08:05
分享到:

“PLUS”对于比亚迪来说似乎是一种幸运的存在,一些车型“PLUS”化之后,在市场层面就获得了更好的表现,比如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等,当然这只是我们日常“物理迷信”的一种。对于消费者们来说,PLUS之于比亚迪的产品,意味着更大的尺寸和更新的配置、技术等等,所以在更多的时候,PLUS之于市场,都意味着更新、更强的比亚迪。在之前多款比亚迪PLUS车型相继获得市场“热捧”的前提下,比亚迪元PLUS终于上市了,售价13.18万元—15.98万元。

作为比亚迪王朝网旗下的又一款纯电车型,元PLUS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和之前一些采用同样设计思路的比亚迪车型比较相似,比如细长的大灯组,夸张的进气口造型,以及比较圆润的机盖弧度等等,让这款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加灵动、年轻!

看到元PLUS的侧面,我忽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应该是两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尤其是D柱的部分,车辆舷窗的造型和比亚迪唐有相似的感觉,D柱的银色饰板和宋Pro又很神似。当然这两者结合起来,这款车的侧面造型更加具有辨识度,车辆侧面也有了一点俯冲感,更加迎合前脸造型营造出的年轻感、运动感。

元PLUS的内饰设计,用比亚迪官方的说法,采用了“律动空间”的设计理念,但是从直观的感觉来说,这套内饰和之前比亚迪王朝网其他车型相比,真的是有很大的不同,更加有“机械感”,更加有科技感,虽然比亚迪“雷打不动”的大尺寸可旋转PAD依然是内饰的主角,但是其他设计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们看到,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挡把、扶手等等,看上去都是大开大合;中控台的造型也采用了水波纹式的设计,整体内饰确实更加耐看,相比于其他比亚迪车型,也更加“特立独行”!

配置方面,元PLUS依然保持了比亚迪不吝啬的风格,整体配置表现很高。新车全系标配了K歌麦克风、Dirac音响、多色律动交互式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触控式LED阅读灯、VTOL移动电站、云服务等。在主动安全层面,元PLUS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交通标志识别、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系统等多种功能,可以适应多种紧急路况,510KM旗舰型还配备了一键自动泊车功能。所以整体的配置表现还是比较到位的,当然这也是比亚迪品牌车型长期以来的“优良作风”。

动力方面,秦PLUS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能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电池方面,元PLUS搭载的比亚迪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提供430公里和51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3秒。

比亚迪元PLUS定位于一款入门尺寸的紧凑型SUV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5/1875/1615mm,由于电动车的电池布局在车底,所以动力部分占到的车辆长度很少,因此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720mm,空间表现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综合来说,元PLUS完全脱胎于之前的元系列车型,外观设计年轻、运动,内饰设计新颖有科技感,续航里程达到超主流水平,刀片电池提供更强的电池安全性,空间表现也很优秀,13.18万元—15.98万元购买这样一款纯电紧凑型车型,还是很有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