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丨谷爱凌和苏翊鸣三金两银成顶流,嗨起来的不只是观众!

2022年02月21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要说最近的风头,奥运绝对是第一名!这不,2月18日,谷爱凌再度获得U型场地的金牌,摘得中国队第8块金牌!而这一天也是另一位运动健将苏翊鸣的18岁生日,人家18岁的时候拿到了奥运场上的一金一银,而哥在18岁的时候,好像还在做白日梦呢……

不过,在苏翊鸣拿下奥运单板金牌的时候,没有任何“体育细菌”的哥,瞬间就和周围的同事不在一个频道上了,心中立马多了个疑问,苏翊鸣是谁?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位可是个滑雪神童,电影《智取威虎山》中滑雪倍儿棒的小栓子就是他饰演的。而且,他这次拿到的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块奥运单板金牌!再一查,嘿,这位滑雪神童还是上汽通用别克的冰雪大使!好么,上汽通用可谓是这次奥运的赢家了!去年的时候,上汽通用就已经聘请谷爱凌和苏翊鸣分别成为凯迪拉克别克品牌的代言人和大使了。要知道,在冬奥会之前聘请运动员做代言人/大使,可谓是一次押宝啊,押对了,各方面媒体对这些运动员的宣传本身就等同于助力品牌的宣传了,押错了一切皆空!更何况这两位都是滑雪运动员,中国之前在此项运动上一直没有大多亮眼的成绩,而滑雪又是个危险运动……

不过,不得不说,上汽通用这次押宝押的非常好,毕竟是苏翊鸣和谷爱凌加在一起已经拿到了三金两银的好成绩。网上他俩的消息已经是铺天盖地,瞬间变成了顶流中的顶流!再加上上汽通用提前一年就在地铁站、公交站、公交车车体等层面铺满了广告,想不认识凯迪拉克别克都不行!至于为啥上汽通用要赌这一把,在哥看来主要是因为他们家已经到了不得不改变形象的时候了。

先来说说凯迪拉克,虽然在国内这几年的销量节节攀升,甚至在2021年以23.31万辆的成绩再度刷新了品牌入华18年来的最高销量记录,并且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上升了0.1个百分点,增至7.2%。但民间称号什么“沐浴之王”、“浴皇大帝”就很尴尬嘛……这主要是源于2017年高德地图发布的车主最爱去的场所,其它品牌还好,都是比较正常的地方,唯独凯迪拉克车主最爱去的场所是洗浴中心……这样的数据其实会有些以偏概全,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在用高德,百度、腾讯、凯立德啥的也都有一定的市场,也有一些老司机根本就不用导航。另外,难道其它车主就不去洗澡了吗?但不管怎么样,这个名号也必须要改一改了,毕竟是个豪华品牌嘛,总是和这么接地气儿的形象绑在一起,确实不太合适……

别克虽然没有什么梗,并且在去年也实现了销量微增,但82.86万辆的总销量相比于年初冲击百万辆的目标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这也就意味着别克必须要进一步加大产品力和营销力度才能实现正向增长。说实话,这几年别克在产品层面做得很好,哪怕是曾经油腻腻的君越,也变得非常年轻化,符合当今时代的审美和需求。不过,仅仅是产品层面的年轻化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让品牌整体年轻化。

由于品牌不是实体,而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所以就需要和其它实体形象绑定在一起。而代言人是一个非常靠谱的选择。谷爱凌和苏翊鸣都是00后的年轻小生嘛,在这次押宝成功之后,势必会对别克凯迪拉克品牌改善形象有着非常显著的帮助,甚至可以说直接把年轻属性拉满了!

不得不说,这一次上汽通用这次押宝压得非常好,毕竟运动员可是为国争光的,肯定比隔壁那些请明星代言翻车的品牌强多了。接下来的时间里,上汽通用势必会借助谷爱凌和苏翊鸣的形象,加深凯迪拉克别克的双品牌年轻化形象,再加上雪佛兰品牌近几年一直与迪士尼合作,年轻化的形象已经渗透在用户心中。另外,根据上汽通用的规划,基于奥特能平台的别克雪佛兰品牌新能源产品将于2022年内陆续亮相。在品牌形象年轻化和新产品的助力下,上汽通用,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