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只要10.39万,就能让你在堵车中解放右脚

2022年02月21日 18:09: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自动挡的普及,可以说解放了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而车企们的终极目标则是解放驾驶员,实现完全的驾驶自动化。作为这个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自动巡航功能从早期的定速巡航发展到了自适应巡航,近些年更是实现了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

春节期间返工期间,被堵在高速上的朋友可能已经深有体会:哪怕是自动挡,低速蠕行路段右脚频繁在油门和刹车间切换,就算是足球运动员来了也受不了,甚至到达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找个足浴按摩,好好放松以下(凯迪拉克车主:这个我门清儿!)。

当然,凯迪拉克最便宜也得二十多万,没这么多钱不熟悉足浴场所怎么办呢?建议看看这几款自主车型,最低只要10.39万就配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能在低速车流中自动跟车,从此解放右脚。

吉利 帝豪L

厂商指导价:9.39~10.99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1.4T(141Ps) + CVT

去年年中吉利发布了一辆名为“ Vision Starburs”的概念车,而去年年底发布的帝豪L,就继承了这台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设计与前代车型帝豪GL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当然,在新的设计语言之外,帝豪L这副漂亮的车壳下面就没啥新东西了:虽然是基于BMA平台打造,但帝豪上的BMA相比过去的FE平台,并没有多少新东西。

动力方面,帝豪L仍然搭载了那台1.4T四缸铸铁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妥妥的买菜动力。

但当我们结合帝豪L仅为9.39万的起售价来审视这辆车时,这些东西就不再是缺点,甚至这台1.4T电喷发动机的141匹马力,让我们在超越121匹马力的卡罗拉时都变得更有信心了!

另一方面,帝豪L在指导价10.99万的至尊型上,配置全面拉满:拥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等配置。这套系统相配合,在低速蠕行的车流中,无论时速多少,都能实现跟车,即便前车停车再起步,这套系统也能完成跟随停车和起步。当然,如果停车时间过长,还是需要手动进入自适应续航。

除了堵车时能提升驾驶舒适性,在通畅的高速和快速路上,这套系统同样能带来良好的体验。不过目前自适应续航系统对电瓶车的识别不如汽车准确,城市路段还是尽量不要使用这个功能。

长安 逸动PLUS

厂商指导价:7.29~10.39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1.4T(160Ps) + 7DCT / 1.6L(128Ps) + 5MT / 1.6L(128Ps) + CVT

长安逸动吉利帝豪是自主轿车中,为数不多能长期进入轿车销量排行版前十的车型(现在恐怕要增加一个比亚迪秦PLUS DM-i),而逸动能在强者如云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分得一杯羹,自然离不开价格实惠、配置高这两个自主品牌的制胜法宝。

作为最顶配的1.4T旗舰型,其售价也仅为10.39万,但却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不过遗憾的是,受制于售价,逸动并未搭载车道保持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其自适应巡航能力会有所折扣。

在配置之外,逸动搭载了一台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260牛·米的峰值扭矩能从1500转持续到4000转,在这个价位,这个排量下,这台蓝鲸NE1.4T几乎可以说没有敌手。

另一方面,在吉利和MG发力10万级年轻化紧凑型轿车之前,长安逸动的外观,也让其深受这个价位下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哈弗 赤兔

厂商指导价:9.98~12.38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1.5T(150Ps) + 7DCT / 1.5T(184Ps) + 7DCT

虽然吉利帝豪L的辅助配置已经很全面了,但如果要完全放心地使用全速域自适应功能在高速上巡航,再加上一个“疲劳驾驶提醒”功能才算完美。就算驾驶员在自动巡航中出现打瞌睡、分神,也能及时提醒驾驶员,将其拉回来。

哈弗赤兔就加入了疲劳驾驶提醒功能,搭载这项配置的激擎版 黄金兔,售价仅为11.78万。

哈弗赤兔疲劳检测摄像头

如果你愿意再加6000块升级到铂金兔,还能拥有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等辅助驾驶功能。

除了高配置,哈弗赤兔一个不得不谈的点,便是性能。

赤兔搭载的1.5T发动机有150匹和181匹两种功率,高功率版被哈弗命名为激擎版,其峰值扭矩达到了275牛·米,能从1500转持续到4000转,配合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秒。

不过咱也别对赤兔上这套动力总成的期待太高,变速箱调教更偏重平顺性,激励驾驶时并不会那么乐于降档。

赤兔到底还是一辆加速能力不错,辅助驾驶配置比较高的买菜车,解放右脚才是首要目标,激烈驾驶可是很累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