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海军再现澳近海,称P-8A战机被激光照射,澳方为何如此敏感?

2022年02月22日 07:1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大利亚国防部官网19日突然发布声明称:“澳国防部可以证实,2022年2月17日,澳国防军(ADF)一架P-8A‘海神’侦察机在澳大利亚北部航道上空飞行时,探测到有激光照亮飞机。”声明称,激光被探测到来自一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澳方称“激光照射危及安全”,谴责中国海军“不专业且不安全”的行为。可是在声明内文中,澳方却回避事件发生的过程等细节……,这显然澳大利亚方面隐瞒了一些关键信息。

澳大利亚这种指责中国海军的行为,却不拿出任何实际证据以及事发地点,这明显就是刻意炒作,意图渲染中国海军对澳大利亚会产生威胁。澳大利亚不提出事地点,声明当中不提相关细节,就是担忧自己的说辞恐怕难以服众。因为中国海军编队的确是出现在澳大利亚周边的近海,但是中国海军编队所航行的水域是国际水域,根本就没有影响澳大利亚国防安全。

中国海军编队出动的是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舷号174)和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舷号999),它们当时正在国际水域航行。两艘中国海军军舰一起在阿拉弗拉海向东航行, 随后穿越托雷斯海峡,进入了珊瑚海,航向前方是汤加。显然中国海军编队是前往汤加提供救援物资,这必然要穿过托雷斯海峡,而托雷斯海峡正是澳大利亚与新几内亚之间的国际航道,这是中国援助汤加的必经之路。

其实早在1月31日,中国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和综合补给舰查干湖舰组成救灾编队就于2月15日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为汤加送去了急需的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及应急食品、医疗防疫器材等1400吨物资。儿子而中国海军的第1批援助编队就是通过该海峡,进入南太平洋,最后抵达汤加。而澳大利亚方面显然对中国海军编队出现在自己周边极为反感,否则也不会渲染中国海军编队的威胁。

按照中国海军对外出行的习惯来看,若不是澳大利亚海军做出挑衅性的举动,中国海军应该不会再通过托雷斯海峡之际对澳军的 P -8 A巡逻机进行激光照射。更何况这种照射是真的存在,还是假的存在只是澳大利亚方面的一面之词,毕竟澳大利亚没有拿出实质的证据。因为澳军方发布的声明,文中回避了与中方接触过程的细节,只是在强调其侦察机“检测”到被中方的激光照射;也没有说清楚激光来自哪艘中国军舰。

更大的可能性就是澳大利亚方面为了渲染中国海军威胁而刻意编造出来的谎言,毕竟这都是他们最擅长的把戏。随着美国重返亚太,加强与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组建的四方机制,其目的就是遏制和围堵中国。而澳大利亚自然也就成为美国在南太平洋上的桥头堡,澳大利亚方面也甘愿做美国的马前卒。在针对中国的围堵上澳大利亚是相当积极,并且在很多反华问题上积极配合美国,在国际上更是大肆造谣和抹黑中国。

自己的坏事做多了,当然会害怕被报复。当澳大利亚看到中国海军出现在自己的近海,澳大利亚又岂能不担忧?毕竟做贼心虚。澳大利亚也知道中国海军的实力,更知道中国作战舰艇的作战能力,远超澳大利亚海军。对于出现在澳大利亚近海周围的中国海军定然会保持相当的警觉,虽然中国海军并不会对澳大利亚造成威胁,但是做贼心虚的澳大利亚一定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中国海军。

看来对待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真应该没事儿派出海军编队前往南太平洋进行巡航。正好也能练练我们的海军编队远洋作战能力,同时也能更好地了解南太平洋海域的各种水文地理信息。毕竟我们也可以学习美国和澳大利亚不断宣扬的航行自由,也让澳大利亚知道一下航行自由也可以在自己身边上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本无错,毕竟就应该让恶人知道作恶多端会遭到同等的报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