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谍照曝光,高合HiPhi Z北京车展亮相年内量产

2022年02月22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高合汽车第二款旗舰车型HiPhi Z,近日在牙克石进行的极寒测试透露了其量产的最新信息。汽势Auto-First从官方了解到,HiPhi Z量产车将在4月北京车展亮相,并将于年内交付。

从此次曝光的冬季测试照片来看,可以发现高合HiPhi Z冬季测试车外观高度还原了去年11月发布的量产定型车,别致的伪装有别于常规设计,采用了一黑一白的个性化定制涂装。

据现场的工程人员透露,高合HiPhi Z已完成了长达60万+公里的路试,此次在牙克石的测试是主要围绕冬季极端环境下,如何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进行,例如:提升冬季充电速度、优化冬季能耗、提升低温充电预估时间及剩余里程的精确性以及车辆在冰雪环境下驾驶性能的测试等。 其中,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如何提升剩余续航里程精确性方面,HiPhi Z将通过引⼊更多的感知信息来预测能耗,更精准地推算出剩余⾥程,解决用户在冬季因剩余里程显示不准所导致的困扰。

而在与用户冬季用车息息相关的热风空调功能上,现场测试人员表示将通过优化空调软件策略,将冷车启动的制热速率提升了15%。如在-20℃环境下,座舱内的出风温度可在1分钟内达到27℃的适宜温度,大大提升冬季驾乘体验。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高合HiPhi Z量产版将延续HiPhi X的豪华科技属性,搭载HiPhi bot车载机器人以及HiPhi Pilot辅助驾驶系统。在硬件配置上,高合HiPhi Z将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1个激光雷达、4个侧方位摄像头、2个前摄像头以及1个后摄像头。另外高合HiPhi Z搭配了高算力的英伟达Drive Orin-X芯片,对复杂路段的处理更加灵敏。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将采用航空级的双冗余系统,一套系统出故障,另外一套仍能正常运行。而这套双冗余系统,也将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之一。

续航方面目前没有透露确切的信息,参考已经上市的高合HiPhi X,预计合HiPhi Z的续航将在600公里左右。

高合汽车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目前已量产交付近5000辆,凭借其科技豪华逐渐得到用户们与市场的认可,多次斩获50万以上豪华品牌纯电车型销量月度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