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助力冰雪收获至宝,天才少年以年轻姿态诠释进取向上

2022年02月22日 14:18:09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当谷爱凌以滑雪冠军、美女学霸的标签,未满19岁便成为冬奥大热门,苏翊鸣很快便以未满18岁的年龄,成功摘得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的金牌,再次刷新了大家对于人类高质量青年的认知。

未满18岁的“天才少年”在冬奥赛场上“翊鸣惊人”的消息刚刚袭来,正当人们对于后生可畏的“00后”心生赞叹的同时,苏翊鸣担任“别克冰雪大使”的广告内容,便出现在朋友圈中,实际上早在半年前,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官方便已宣布苏翊鸣担任品牌“冰雪大使”,“押宝”体育明星,似乎已经成为各大品牌在国际大赛开赛前的常规操作,汽车圈内,不少人为上汽通用汽车点赞“666”。然而,对于外界所认知的“押宝”和“流量”,别克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更愿意做成功路上的陪伴者。

事实上,在消费文化日趋成熟的今天,品牌代言人背后的风险极大,相比之下,品牌理念与精神的契合远比流量更重要。

当下,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头顶年轻光环的造车新势力的频频进攻下,传统车企直面挑战。苏翊鸣在赛场上的朝气勃发和不断挑战极限的拼搏精神与别克拥抱年轻化,矢志创新和进取不止的品牌主张恰巧不谋而合,从侧面不难发现,这一轮新老势力的对决中,传统车企中不乏年轻化的基因,同时正在加快变革的步伐。

百年通用始于别克,而对于别克与中国的渊源,我们甚至可以毫不避讳地说,别克品牌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变迁。

然而,自1998年别克品牌由上汽通用汽车正式引入国产以来,百年别克便驶入了年轻化的快车道。

一部百年品牌史融入中国近现代背景,最终被浓缩为“当代精神当代车”,背靠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合资品牌中率先实现了产品研发与设计的本土化,与传统的美式低调奢华和商务范的大气稳重相比,这就是另一个全新的别克,并且近年来不断扩大实施出口战略,返销美国,不断擦亮品牌LOGO,可以说,中国市场在别克品牌发展史上留下了厚重的笔墨。

苏翊鸣所选择的单板滑雪运动,因为比赛中没有规定动作,也没规定动作的展现方式,所以每个人都会对某个动作有不同的理解,这是单板滑雪最大的魅力所在。不拘泥于固定的程式,尽情享受乐趣的背后,苏翊鸣的成功源自他十年磨一剑地不断挑战自我,如今面对汽车产业越来越高水平的竞争环境,创新同样也没有成熟的案例。十年前,别克昂科拉率先喊出了“年轻就去SUV”的口号,引领了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的风潮,朝气蓬勃的口号也与网络时代新新人类更加喜欢的直接表达方式形成了心灵的契合。曾经的勇敢,或许在当时被解读为一种激进的冒险行为;但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回望过去,不难发现,这就是一个品牌加速年轻化的积极信号。从全新一代君威开始,别克品牌的年轻化进一步提速,用户画像平均年龄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减小了十岁之多,再到三年前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焕新上市,别克品牌实现了时尚潮流的全面进化,年轻化已经真正融进了其品牌的基因。

随着冬奥赛场的主角切换至“00后”,千禧一代也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除了个性化之外,跨界和多元也是他们身上更加显著的标签,对于赛场之外的苏翊鸣,大家更熟悉的可能是电影《智取威虎山》中的小栓子以及电视剧《狼殿下》中的六儿,被网友戏称为横跨CCTV5、CCTV6和CCTV8。相比以往,Z时代的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运动化、时尚化和科技化有了更高的审美和更极致的追求,而这种多元兼容的消费趋势也在别克近两年推出的昂科威S和威朗Pro两款明星产品上得到了生动的体现。在别克“雕塑美学”的设计基因之下,融入Z世代中国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和更多潮流配置,加上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无疑为智能互联的汽车生活开启了更多的可能。

车企要修炼体系的内功,产品与营销长期以来都是相辅相成的关系,除了在体育赛事领域成功“押宝”天才少年苏翊鸣之外,别克品牌在营销服务领域的破圈和拓界,也是实力圈粉了无数Z世代年轻人:携手“和平精英职业联赛” 和年轻一起赢,别克出品、张艺谋导演《对话•寓言2047》精选节目巡演,跨次元出击、携手BilibiliWorld 威力觉醒,别克威朗Pro“躁乐园”妙趣来袭等等,以及通过联手重庆知名火锅品牌“珮姐”,以跨界联名合作的方式,大胆地卖起了火锅套餐、火锅底料,别克在过去一年间,这些勇敢的跨界尝试无疑使得品牌与更多年轻用户形成了共鸣。

冬奥会赛场上,运动健儿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而赛场之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传统汽车企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转型和突围的压力。

对于别克品牌而言,既要在传统赛道中跑好“接力赛”,稳定现有的体系与基盘,打造可持续的技术迭代和稳定的现金流,又要在“新四化”的全新赛道上,提前做好抢跑和卡位。除了研发与体系的积累,巨大的研发体量规模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投入也是制胜的重要砝码,2021年别克品牌,着眼于结构的持续优化和调整,尤其是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的持续优化,无疑为2022年,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品牌发展亟需了足够的能量。

展望2025,别克计划推出近3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而仅2022年,就将迎来1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发展的主线从规模转向质量,别克还将重点打造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和GS潮流运动车系,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更高档、更智能、更多元的选择。

而面对“新四化”赛道,别克还有着更加深厚的积淀和长远的规划,电动化方面,2022至2025年,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别克将迎来5款以上全新电动车;而智能化方面,智能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与迭代升级也将对于产品力革新形成强大的推动力。按照官方计划内容,底层技术方面,2025年前,别克旗下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应用和表达层方面,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配合5G和V2X车路协同技术,一个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场景,已经初现端倪。

18岁天才少年、“别克冰雪大使“苏翊鸣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而对于别克品牌来说,“智行千里”的路同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