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哥在地下车库惊呼发现宝藏车型!这也太猎奇了

2022年02月22日 19:24: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时好好的,出不去了!”

懂哥前几天由于所住小区有疑似疫情

所以被管控了,一时之间出不了门

每天都有医护人员来为我们做核酸

为咱辛苦的医护人员 点赞!

有一说一

懂哥这些天虽然出不去

但是在家办公那是一刻也没放松

心里时刻挂念着咱粉丝们

今天懂哥突发奇想,琢磨着去小区地下车库逛逛,给广大粉丝看看咱邻居们都开的啥车,这是一个非常有有意思的事儿。话不多说,这就带粉丝们去看看!

▲ 上图是一台雷克萨斯IS系列,实话实说真挺帅的!可惜现在国内已经完全停售了,只留下一款ES系列撑起了雷克萨斯的整个中型轿车市场。要说这款IS系列为何停售,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国内的BBA系列在这个级别那叫厮杀得一个热火朝天,车型本土化“加长”处理,价格也时不时来点优惠,再加上改款的速度确实很及时,导致了雷克萨斯IS系列在这个级别很难占到便宜,市场销售情况可想而知了。但不论如何,懂哥还是十分欣赏这台车的,虽然它在国内注定属于少数人。

▲为了方便给大家讲解,懂哥会把同品牌车型挨在一块儿讲解。这不,雷克萨斯ES来了,而且看中网可以得知这还是F-Sport运动版,造型那是拿捏的相当帅气。要说这车啊,也跟人一样,明明牌子都一样,可这ES销量在国内就是比前面的IS要牛气太多了!消费者对它非常认可,甚至还一度要加价才能买得到。这其中的缘由也很容易理解,这车型内部空间比起IS大了不少,价格却并没有贵多少;另外前面的IS主攻“操控乐趣”,而这款ES则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注重的“舒适性”体验做了不少针对性的设计;再者来说丰田集团成熟的混动技术在它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油耗表现相当抢眼;最后超级省心省钱的保养政策也额外圈了不少“雷粉”,这种家用定位的雷克萨斯,确实是香。

宝马3系到底还是不是“曾经的那个少年”?很多人说它变了,说它不再像以前的3系一样拥有四门房车中顶尖的操控特质。而要懂哥来说,我认为应该用一句话来总结:它变了,但没完全变。虽然它对于舒适性有所妥协,变得不那么“死硬派”,但是这不正是广大消费者所更为看重的吗?况且它并没有完全丢失自己的运动精髓,只要你开上它依然可以感觉到还是那股浓郁的宝马味儿,比起同级对手来说,操控性依然是不错的。不过话说回来,懂哥欣赏现款3系并非它的运动性依然出色,而是它在保持自己运动特质的同时,底盘舒适性竟然也拿捏的相当到位,这才是难能可贵的。

▲ 哟,一台白色的宝马5系看着确实是很精神啊!而且这还是运动M套件的版本。大家在网络上可能经常能看到关于这一代5系与奔驰E级买谁合适的争论,吵得那是一个热火朝天啊!其实二者的针对性是完全不同的。即便在一台尺寸不小的5系身上,它依然没有丢失宝马的家族运动特质,所以这也是很多人口中说宝马5系好开的原因。但是不同的人群所喜爱的车型是不一样的,就像它和奔驰E级一样,都有各自的拥趸。如果你问懂哥5系好不好,懂哥会回答很好!但你问它是不是能吊打E级,懂哥会回答你不能,因为二者的倾向特性完全不同。就像法拉利好还是劳斯莱斯好一样,这本来就不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

▲哇塞!这是宝马第一代的1系产品。不知道各位看到它有什么感觉?反正懂哥觉得以前那个年代的车型设计更有“味道”。我们以这台1系为例,你能在它身上发现很多时代变化的印记。比方说今时今日的宝马1系身形绝对没那么紧凑,你坐进这台车会觉得空间非常压抑,不论是驾驶位还是后排均是如此。不过反过来说,矫健紧凑的体型间接为它的驾驶感受提升了不少灵活度,开着它非常灵巧。而且那个年代的宝马对于操控的理解非常“自我”,你想在这样一台1系身上获得乘坐舒适性,那几乎是不现实的。但倘若你想一个人开得爽,那它倒是可以很好的满足你。

▲ 啧啧啧,又是一台颇具年代感的经典老车。这是宝马初代X5,在它1999年正式下线的时候,SUV车型的市场可不像现如今那么火爆!怎么说呢,当时SUV车型的这股潮流在美国刚刚刮起来,宝马可以说是果断的抓住了这个“风口”,顺势推出了这款X5车型,而且它的初次亮相也选择了美国底特律车展。所以懂哥现在想来,这第一代的宝马X5的出现似乎完全是为了“讨好”美国市场。不过汽车市场瞬息万变,当年的设计师们一定没想到20年后的今天,SUV已经火遍了全球,市场需求翻了不知道多少倍了。

▲ 曾经听过网友说过这么一句话,买立标奔驰还敢买白色车身的,那一定是个狠人!这句玩笑话的意思是说“大奔”应该选黑色车身才够气派,否则就不像“大奔”了。其实懂哥想说的是,年代早就变了,这之中变的不只是车,包括车主同样也变了!年轻化,个性化的车主对于座驾的选择早已不再是从前的那种“刻板”。你们觉得上图白色车身的立标E-Class好看吗?懂哥认为非常典雅,这车主绝对够品味!

▲同样是E-Calss,但是上图这台老款车型显得更为儒雅。它的底盘代号为W211,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国产E-Class车型。经典的“四眼”椭圆大灯设计至今看起来仍然不过时,反而更具有一种古典之美。懂哥还记得当年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数据中有个结论,奔驰E级是安全系数最高的轿车。虽说现在来看它的安全性肯定比不过新车型了,但是在那个年代能取得这个表现说明奔驰对它还是倾注了不少心血的。

▲要说起奔驰EQC这款车,懂哥认为着实有些尴尬。你说它作为一款电动汽车,续航比不上特斯拉,性能也表现平庸,再加上最近的召回风波,一时间这款车型的口碑确实是不咋地。怎么说呢,懂哥认为电动车这种产物现如今虽然发展迅猛,但毕竟还不够成熟。敢于吃螃蟹的“新势力”车企比如特斯拉,胆子更大,技术运用也更为前瞻。而传统百年品牌在开发电动车的时候总是受制于过往的“枷锁”,不敢步子迈得太大,所以结果就像EQC这类车型一样,产品力不咸不淡的,让人无从下手。不管如何,懂哥祝福这位邻居,希望他的EQC不在召回之列。

▲ 哎哟,买奔驰C-Class的多了去了,但是能够选择一台旅行版本C-Class的车主在国内着实是不多。看得出,这位车主是一个非常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买车流行趋势是选择一台SUV,毕竟空间更大,通过性也更好。旅行车这种原本在欧洲广受好评的车型,放在全球来看似乎并不那么的流行。毕竟它虽然尾箱挺大,但底盘通过性毕竟还是轿车能力范畴之内。可是大家得逆向思维来看,比起SUV,它在拥有良好尾箱装载空间的同时,还因为重心低从而拥有更好的操控性。这位邻居选车品味不错呀!懂哥表示欣赏。

▲这台玛莎拉蒂Ghibli的车身颜色过于抢眼,每次懂哥回家都总会不自觉地打量它一番。不知道车主是男生还是女生,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是个乐于彰显自我个性的人。其实Ghibli车系在整个玛莎拉蒂家族中的历史并不算长,它的定价相对来说更为“亲民”,是一台为市场妥协的产物。你完全可以把它看做是一台四门版本的跑车,因为如果你体验过它的后排的话就会发现舒适性着实一言难尽!悬挂和座椅都非常坚硬。要是你认为花个小一百万买了台玛莎拉蒂就是豪车的话,那你可能会失望吗,毕竟它的价值主要还在于营造驾驶乐趣。

▲ 刚说完玛莎拉蒂Ghibli,没走两步就看到了它的远房亲戚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这个车型在国内是一个相当特别的存在。你说它贵吧,它其实价格也就和宝马3系差不多。但你要说下手买吧,很多人还真下不去收,原因倒不是说它产品力不行,而是质量方面有些“深不可测”,据说这车抛不抛锚完全取决于它的心情。说到这各位读者别被懂哥给吓到了,它的优势也是同级中独一份的。底盘行驶起来非常轻盈柔韧,过个减速带堪比碾压过一块棉花糖,而与此同时它的操控表现却几乎不受影响,真是一台神奇而有魔力的车。

▲绕了一圈,发现一台当年的平行进口车型——老款丰田赛那。虽然那个年代它还没官方引入国内,但是在许多“奶爸”眼中,它就是一台家用神器!也正因此许多国内车友不惜“重金”选择五六十万的平行进口车型。其实关于赛那这款车型,懂哥认为大家有必要纠正一个误解,那就是它并非是什么高端车。从定位来说你甚至可以看成它就是一台MPV化的丰田亚洲龙,这样可能各位好理解一些。现如今新款的赛那车型加价风波看似热闹,实际上都是泡沫。如果想要入手丰田新款赛那的车友,建议持币等待。

▲ 一台港牌的丰田埃尔法车型出现了,可能很多人看到它的车标感到奇怪,似乎从未见过。其实这种“操作”在日本本土很多车型上都司空见惯了,一台车型不同版本上连标都不一样。简单说上图这台就是运动版的埃尔法,也就是咱国内丰田官方渠道所命名的“威尔法”车型,一个意思!要说排面,前面的赛那还真是比不了这台“保姆车”,毕竟早年间咱看中国香港的明星们都坐这车呀,也算是给丰田“带货”了一回。

▲要说丰田品牌它牛在哪,懂哥认为答案很粗暴——它啥车都造啊!从跑车到家用车,从前文的MPV到这台越野之王陆地巡洋舰,真是哪哪都有丰田啊!不过这两年疫情的关系,也不知这位邻居是否还有心情开着它到处去玩耍呢?但是不管咋样,丰田陆地巡洋舰那可是妥妥的“保值神器”啊!故障率极低,越野能力碾压对手,这样的本事确实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

▲ 前文里懂哥还在感叹买旅行车的人不多,结果没走两步就又看到一台旅行车,来自斯巴鲁的傲虎。不过严格来说它并非是纯粹的旅行车型,它比起常规旅行车来说底盘升高了不少,可以看做是跨界车型。这种“集大家之所长”的做法让斯巴鲁傲虎拥有了几乎所有主流家用车型的优势,高底盘通过性、尾箱大空间利用率以及轿车般的操控感受,一个都没落下。不过它在国内市场销量还是“碰壁”了,原因和车产品力无关,主要大家还是更倾向于选择一台熟悉的品牌,比如丰田。至于四驱越野能力什么的,一般市区代步的人并不认为是一种刚需。

▲从这个“冰箱对开门”式设计的车尾就可以猜得出,这是一台MINI CLUBMAN。懂哥猜测这位邻居是个女生,而且是位孩子的母亲。毕竟MINI COOPER的颜值是所有女生无法拒绝的,但是奈何实用性欠佳,而CLUBMAN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既有个性又充满实用性。平时出门遛娃尾箱装点小孩单车什么的,不在话下。虽然有很多“老派”的MINI车迷认为这些车型的推出丧失了MINI的纯正味儿,但是这种创新的精神,自成一派的做事风格不正是MINI一直以来的那股劲头吗?

▲ 在很多粉丝眼中,可能认为上图才是真正的MINI。懂哥凑近一看,它的双排气管在车尾正中央,说明这还是一台高性能版本的MINI COOPER S呢。前些年懂哥曾开过这款型号,加速时排气的“放炮声”着实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它的操控感受非常犀利直接,能轻而易举地感受到纯正的驾驶乐趣!也正因此,懂哥特别反对一种说法:MINI是女生开的车。

▲要说抢车位,即便是前边两台MINI都得在这台车面前甘拜下风——它就是众泰E200!说到停车位这个话题懂哥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每次我只要回家晚了,那车位自然是不用奢望了,来来回回总得兜好几圈才能勉强找到一个不是车位的位置。这个问题在这台众泰E200车主面前估计根本不是事儿,即便是深夜才回家,它也总能找到属于它的“车位”。不过呢这种车型续航表现通常较短,大家偶尔市区代步可以,千万别出远门!

▲接下来出场的是咱“国货之光”——红旗H9!说实话这台车的定位一点儿也不低,它可是奔着奥迪A6的级别去的。不论配置、做工用料都非常舍得“下本”所以,结合它的售价来看其实不能说卖得贵,反而还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不知道这位邻居多大岁数?反正像懂哥这种“小鲜肉”的年纪,自认为是Hold不住红旗的气场。

▲ 让我来看看这个“小可爱”是谁?走近一看原来是铃木的吉姆尼啊!又是一台冷门车。早些年间懂哥对它相当心动,它除了拥有纯进口的身份之外,还拥有一个极大的优势——短轴距。很多人看到这可能纳闷儿了,轴距短怎么能成为一种优势呢?其实吉姆尼的车型定位就是为了去野外玩泥巴的,换言之越野能力对它来说非常重要。它虽然马力和扭矩不大,但是凭借着短轴距可以轻松获得不错的通过能力,这也让它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越野玩具”!

▲ 话说回来,咱有些邻居买车还真挺有魄力啊!冷门车型捷豹F-PACE那也是说买就买,任性!其实这款车型缺点虽然明显,比如故障率偏高,养护费用高,但是优点也有,比如终端市场折扣大,开起来操控乐趣不错!所以说买车的标准每个人都不一样,大家千万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并且评价别人,毕竟千金难买心头好,每个人买车买的就是自己的一个“喜好”。

好了各位

今天懂哥隔离在小区

只能下车库遛遛弯

走累了,回家休息休息!

你喜欢上面哪台车?

可以下方评论区咱一起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