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购车手册:顶配版固然快乐,但选择入门版更自如

2022年02月23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月22日,宝马i4迎来上市,共推出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44.99万元和53.99万元。宝马i4基于CLAR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为纯电动中型轿车。如今,BBA在国内的燃油车市场拥有很强的市场影响力,但在纯电动车市场却似乎难以与国产品牌抗衡。作为一款豪华纯电动车,宝马i4的综合实力如何?

新车速览

下面我们简单总结一下宝马i4的综合实力。新车与宝马4系类似的设计风格,在细节上新车采用了封闭式的大尺寸双肾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经典的“天使眼”大灯没有缺席,内嵌的灯带简化成折线,很有现代感。

长轴距、短前悬和流线车顶是我们对它的第一印象,溜背设计将宝马i4的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门把手并没有采用完全隐藏式设计,而是与大众ID.系列相似,不仅有效降低风阻,还能保证了实用性。尾部肌肉感十足,尾灯组与宝马4系类似。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很有科技感,这也是继宝马iX之后第二款搭载宝马iDrive 8系统的车型,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值得给好评。

动力方面,宝马i4 eDrive40采用了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340Ps,峰值扭矩为430N·m,百公里加速只需5.7s,电池组的容量为80.7kW·h,整车在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25km;宝马i4 M50采用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536Ps,峰值扭矩为795N·m,只需3.9s就能破百,整车在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60km。

两款车的特性很明显,入门版本的续航更长,高配版本的性能更强,各位消费者按需选择即可。不过抛去这两点,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性价比到底如何呢?

配置分析

宝马i4 eDrive40

指导价:44.99万元

推荐指数:★★★★

标准配置:胎压显示、ABS、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车联网、OTA升级、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等。

选装配置: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无线充电、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哈曼卡顿音响等。

轱辘哥小评:当一款车型的价格来到40万元级别,基本的辅助安全配置都会搭载,而宝马i4 eDrive40都已经安排上。另外在舒适性配置上,宝马i4 eDrive40的体验也完全不输给同价位的进口车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而在可选装的配置中,可以看到新车可以提供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等非常实用的功能,消费者按需选择即可。

宝马i4 M50

官方指导价:53.99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配置:19英寸轮胎、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运动外观套件、HUD抬头显示、前排无线充电功能、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哈曼卡顿音响、激光远光灯、自适应远近光。

选装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轱辘哥小评:可以看到,宝马i4 M50基本提供了入门版中大部分的选装配置,驾驶体验也将会更加豪华。当然,如果你不太需要这么强的动力输出,可以选择宝马i4 eDrive40也未尝不可。

轱辘哥快评

纵观所有车型版本,我们不难发现,宝马i4 M50的用车体验更佳,而宝马i4 eDrive40的表现也不差。轱辘哥认为,如果你更在意纯电动车的续航,可以考虑宝马i4 eDrive40,再想要什么配置直接加钱选装即可。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