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秒续航415km,售13.98万起!吉利首款换电车型正式上市

2022年02月23日 22:49:04
分享到:

2月23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吉利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布了旗下首款换电车型——枫叶60S 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和16.98万。该车型是基于GBRC全球新一代充换电模块化平台打造的产品。与此同时,官方宣布新车将推出“整车销售”和“车身销售”两种销售模式。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枫叶家族化设计语言,封闭式的前格栅搭配中央枫叶品牌LOGO,加上两侧Y字型的大灯组,足以彰显其新能源的身份。

车身侧面使用了分段式的腰线设计,提升了不少层次感,降低了侧面的厚重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04/1530mm,轴距为270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30·m。电池方面,其配备由国轩高科提供的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415公里。除此之外,枫叶60S具备「可充可换」的能力,能够为用户提供30分钟直流快充模式和60秒换电模式。

未来,吉利不仅要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同时还要基于专属换电架构,到2025年陆续推出5款以上可换电的智能纯电产品。

吉利力帆合资公司的规划中,到2025年将有5000座换电站覆盖100个核心城市,满足100万辆车的换电需求。据悉,吉利换电站无人值守,车辆自动定位,从智能导航、识别车牌、进行换电、车辆自检、订单结算,全流程自助无人无感化一体式智能换电,全流程仅需3分钟。

编辑点评

枫叶60S未来将主要投放在出租车、网约车这样的营运市场,并且也是吉利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在这一市场推行换电模式的重要产品。对于营运市场来说,充电补能所花费时间的多少,便决定了成本的高低,而枫叶60S具备的换电能力则能够大幅节约用户的时间,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未来在这一市场也将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