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艘12万吨航母正式入列?号称战力是山东舰2倍,领先世界50年

2022年02月24日 07: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看到美国利用航母在全球各地进行“耀武扬威”后,各国开始加入研制航母的行列,但碍于其强大的工业技术以及大量的建设资金,使得不少国家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打了退堂鼓。相较于其他国家连一艘航母都无法研制的窘境,美11艘航母给予其巨大的优势,更是让别国望尘莫及。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美国背负的负债金额已经高达28万亿美元,但该国军事发展似乎根本没有受到影响,反而为了增加自身优势,开始研制新型航母。除了开始建造的福特级第三号舰以及第四号舰以外,全球首艘12万吨航母也即将在国际上亮相。

据悉,美国为了确保自身优势,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仍下令让造船厂加急建造。专家表示,外界对这艘名为“肯尼迪号”的航母十分关注,究其原因无疑与优异的性能有关。数据显示,“肯尼迪号”最大排水量可达12万吨,几乎是山东舰的两倍。 美国造建造该航母时,吸取了之前不少教训,对很多技术都进行了改进,极大优化美海军的作战能力以及战斗体系。据悉,美军仍然沿用了电磁弹射技术,如若成功建造,足以搭载超过70架舰载机,远超能搭载F-18的尼米兹航母,战斗力不容小觑。

按照军方所言,该航母虽然吨位较大,但航速却没有因此降低,其最大航速可达36节,这意味着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这艘航母能在一天之内航行1600千米。最关键的是,美国为其使用了全电推进系统,流程虽然比尼米兹复杂,但却节省了很大的空间,信息化作战系统也足够优异,远超之前的各类型航母。俄罗斯专家也罕见表示,称该航母领先世界50年,别国想要在短时间内超越恐怕是难上加难。

多年来,美国借着航母实力在全球掠夺大量的利益,该国应该明白,随着别国的崛起,如若继续坚持行使霸权主义,未来很有可能面临群起而攻之的局势。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加入反美阵营,如若美国还不知收敛,必将承担无法想象的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