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车架均为高强度钢板,发动机百公里6.9升,确实省油

2022年02月24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影响车辆燃油性的主要因素而言,不同类型的车辆具有不同的燃油消耗量。即使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条件下使用同一辆汽车,油耗也不同。为了节约燃油,消费者首先要分析什么原因会影响汽车燃油经济性的。一般来说,影响车辆油耗的因素可总结如下:车辆的结构、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车辆使用条件、车辆技术状况和车辆的材质,然而汽车的设计也会是会直接影响到油耗,除了设计一方面,还有品质也会直接影响的,比如奇瑞长城这两家车企,旗下的车型品质出众,尤其是在车架上用料非常结实,同时在发动机、传动系统、以及轮胎等因素也会影响到油耗的。

第一点,车辆的大小和质量会影响车辆行驶时所带来的滚动阻力、坡度阻力和加速阻力,这些因素也会影响车辆的油耗。随着车辆尺寸和质量的增加,其油耗也将会增加。以奇瑞早期的发动机为例,采用的是博格沃纳的十佳发动机,actec0-477f 1.5L排量发动机为例,扭矩的设计不仅考虑到市区的省油还有高速动力的需求,这是一款非常省油的发动机。然而,在实际驾驶中所测试的出来的油耗是百公里为6.9L,在同级车辆中只能算是中上水平,但是并不显著且领先,原因之一是出于安全考虑,奇瑞旗下的车型均采用高强度的车架钢板,因此比同级轿车更重,相对油耗更高。目前,轻型化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汽车中,就可以大大降低了汽车的自重,轻量化的设计自然也会带来出色的油耗表现。

第二点,最直接影响到油耗的核心部件就是发动机了,车企的技术如何主要靠一台发动机,好的核心技术则会降低油耗表现,采用高压缩比、完善的供油系统和合理的燃烧室造型才可以降低引擎的油耗。此外,发动机的排量、引擎功率的大小及其利用率对燃油消耗也是非常关键的。合理选择低功率引擎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保持较高的功率利用率,有效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与汽油车型相比,柴油车型的压缩比远高于汽油车型,因此柴油车型的油耗远低于汽油车型。测试表明,一般来说,配备柴油发动机的汽车比配备汽油发动机的汽车要节省约18%的燃油,柴油发动机的卡车比汽油发动机的卡车节省约30%的燃油。

第三点,传动系统,发动机的动力通过传动装置传递到驱动轮子上,才可以驱动车子前进。发动机与驱动轴之间的动力传动能力都再来传动系统上,它对汽车油耗的影响主要取决于传动系统的传动效率、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和传动比有关系。传动系统的效率越高,传动系统的能量损失越小,因此燃油经济性更好。汽车变速箱的档位越多,发动机在经济模式下运行的可能性就越大,因而汽车的油耗也就越低。传动系统的传动比对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尤为重要,应合理确定。

第四点、汽车的造型和轮胎,汽车的造型主要决定了风阻系数,因此它对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有很大的影响,看一看跑车的设计就知道了,跑车的造型并不是为了好看,是因为能够降低风阻系数,从而达到加速快且省油。轮胎主要影响汽车行驶时的滚动阻力,改善轮胎,不同场景使用不同的轮胎,可以降低汽车的滚动阻力,也可以降低汽车的油耗。在众多轮胎中,子午线轮胎的滚动阻力一般会降低20%-30%。此外,轮胎花纹、轮胎气压和轮胎宽度对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也有很大影响。虽然,奇瑞的发动机很省油,但是在同级车辆里,油耗方面只能算是中上水平,另一个原因是奇瑞喜欢用宽尺寸轮胎,这种轮胎可以提高车辆的制动性能,但是也增加了燃油消耗。

关于以上四点省油技巧,你懂了吗?最后在国产车当中,你们觉得奇瑞发动机费油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