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英朗:产品竞争力不足,四缸也难救

2022年02月24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起别克汽车,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旗下的英朗,它可以称得上是最受国人欢迎的紧凑型合资轿车之一,要知道,别克英朗曾经创下过的辉煌成绩让这款车型成为了家族中的重要销量贡献者,例如在2017年,其年销量达了421296台的总销量,超过了当时轩逸的404726台,排在朗逸的461061台之后,位居轿车销量榜的第二名。

但是从2018年开始,三缸机取代四缸机,别克英朗的销量也是一落千丈,最终“跌落神坛”,在搭载三缸发动机试水了几年后,或许是发现市场对三缸机的认可度始终不是很高,别克最终还是走向了妥协,现如今,这款车型重拾四缸机,其销量也有了不少起色,似乎又即将回到当初的巅峰状态。数据显示,在2020年,英朗的累计销量为295865辆,同比增长5.94%,其中四缸发动机的重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最近,许多车企也是公布了自家的销量成绩,而英朗作为别克重要的销量支撑产品,在2022年1月却“拉垮”了,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别克英朗的单月销量为21431台,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十一位,不仅排名跌出了TOP10,并且别克英朗的销量同比也是下滑了49%,这个下滑幅度几乎接近腰斩,不得不说,这个下滑程度乍一看还是很令人惊讶的,那么为什么换回四缸的英朗,其销量还是撑不住呢?

其实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当我们回头看看别克英朗2021年的月销量表现就会明白,从网上查询的数据得知,从2021年7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1月份,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中,别克英朗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甚至在2021年12月份、2021年9月份、2021年7月份,别克英朗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都达到了40%以上,虽然在环比上别克英朗表现还马马虎虎,但是连续几个月的同比销量下滑也说明了英朗的市场竞争力开始略显颓势。

毕竟,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在A级轿车这一细分领域,除了像朗逸,轩逸等合资热门竞品的持续发力,自主品牌的许多同级竞品也给到了英朗很大的压力,虽然在销量上可能相距英朗还有一些差距,但总会蚕食掉英朗的一些市场份额,当然,除了外部市场的竞争压力,英朗本身的产品质量问题可能也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从车质网上,用户对于英朗投诉的问题和数量来看,都是不容忽视的,其中,别克英朗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故障问题、车机系统故障、转向卡滞及异响、制动系统等问题。

例如,发动机问题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发动机抖动,噪音大,异响,冷却系统故障等问题,而转向系统异响、卡滞、等问题也是投诉量比较高的,至于车机系统故障问题主要表现为车载互联故障及影音系统故障等。而且不仅仅是投诉量和投诉问题比较多,最近一段时间的投诉频率也比较高,从时间上来看,最近一段时间,隔山差五就有用户投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马上就要到3.15了,消费者们想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呢?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经济实用性A级家用轿车,英朗能在国内市场拥有不错的名望和销量还是有着自身的一些卖点,但从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作为合资车型的英朗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配置、动力等方面,都不是一个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