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破百,CCPC冠军车型星途凌云有多强?

2022年02月24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当SUV邂逅性能,你能想到的是兰博基尼Urus、宝马X5M亦或是保时捷Macan GTS?这是年轻市场的需求,也是SUV车型再度破局的印证,性能和驾趣,成为当代优质SUV的准入门槛之一。

自主向上,除了那些玩电机的新势力们,星途同样洞察到了性能与驾趣对于相当一部分SUV消费者们的重要性,因此夺下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应运而生。

而在2021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CPC”)上,星途凌云面对雪佛兰开拓者RS、大众途观L沃尔沃XC60等一众合资热门SUV车型,可谓越级应战,一战封神,最终问鼎“CCPC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

而市场的热烈反响,也同样印证了这一点,去年8月推出的星途凌云一经上市便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中高配成为主销车型。是什么在吸引当下日渐理性的消费者,让星途凌云在20万元级SUV的红海中脱颖而出?又是什么样的硬核实力,让星途凌云在竞争白热化的组别中力压一众对手,最终登顶?答案其实很简单,是同级别唯一的、去同质化的驾驶乐趣,使得星途凌云在存量市场中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通过集团多年以来的技术积累做到了消费者追求的差异化,去满足、去宠爱他们对于性能的追求。

那么,星途凌云是如何“步步为营”地成为同级性能王者的呢?首先,要做到碾压同级的发动机动力输出,这是一切的基础。在CCPC的直线加速项目中,星途凌云从弹射起步完成百公里加速,用6.58秒的优异成绩毫无悬念地超越一众BBA、夺下小组第一(这比官方的7秒还要快)。这得益于星途凌云所搭载的这台2.0TGDI发动机可爆发出的高达192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400N·m有多强?当年以钢炮著称的福克斯ST的峰值扭矩也不过350N·m,不论从横向对比同级竞品,还是纵向对比家族其他成员,这款发动机均以目前星途家族最强的动力输出霸占着同级最强动力的桂冠,这也是为什么,但凡追求速度与激情的SUV消费者,绕不开一台星途凌云的第一大原因。

不止要有一颗同级最强的心脏,一个好体格是承载这一切的基础——底盘表现决定驾控体验。我们知道,完成麋鹿测试的速度越快则用时越短,但也越容易发生推头现象,而星途凌云则凭借在这一项目中优异的动态表现、完美的车身姿态,将星途对于这款车型的底盘调校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套底盘调校来自于本特勒,与奔驰E级保时捷卡宴同源,且在研发过程中,星途的工程师们也深度参与其中,对于底盘软硬件的匹配进行专业调校,将奇瑞多年的正向研发经验倾注其中,从而星途凌云拥有相比同级车更稳定的悬挂支撑、更具韧性的路感反馈,以及恰到好处的侧向支撑。

当然,要在麋鹿测试的激烈竞争中取得最优成绩,底盘表现是基础,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四驱系统以及来自博世9.3版本的ESP的功劳也是关键,前者以最快速度进行扭矩分配,将扭矩分配给外侧车轮,以轮速差帮助车身进入弯心,以取得更佳、最精准的转向效果,并提升整车的稳定性;后者则为“运动神经”,控制驱动轮和从动轮,分析车辆行驶状态信息,并最大限度化解车辆转弯时因操作不当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为车手带来充分的驾控信心去试探车辆的极限。

如果将星途凌云在麋鹿测试中的表现放到日常驾驶中来,会有怎样的体验?你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大车感,灵活的转弯手感及半径伴随着绵密顺畅的油门动力输出,任何路况都能从容以对,它有趣的灵魂就是让你时不时想要感受一把激情畅快的加速,让你驾驶着它过程中,忍不住嘴角上扬。或许人车合一再也不是20万元级家用车难以企及的目标了,我想,这便是星途凌云对于对驾控党们最深厚的宠爱。

跑得够快,刹得够狠,才能在赛道中将车辆性能展现到极致,过去人们对于钢炮、性能车才有这般“苛求”,现在,星途凌云表示,对于一台20万元级的中大型SUV,你也一样能够有如此期待。在雨水路面制动项目中,星途凌云做出了19.4米制动距离的出色表现,轻松斩获同级别小组第一。这里考验的正是它的刹车性能和轮胎的抓地力——星途凌云配备了双缸活塞制动卡钳和马牌UC6轮胎这一组合,以提供强大的制动力和抓地力,让我们在日常的恶劣天气条件下,仍旧对于它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有着绝对的信心。

既提到了安全,对于一款性能为第一要义的车型来说,与之配套的安全性也必须胜人一筹,才能让消费者去尽情享受激情澎湃。要知道,在汽车保有量越发高的当下,道路交通状况更是越发复杂,一台车的安全性造诣是否够高,能够对座舱乘员起到关键时刻下的防护作用,是每一款车型最最重要的功课。对此,星途凌云同样是“人狠话不多”,依旧用成绩来交代实力——C-NCAP的五星+安全评级,以93.6分的成绩拿下同级最高安全得分。

星途凌云是如何做到的呢?从产品本身来看,星途凌云采用升级版笼式吸能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率高达78%,部分关键部位应用1500Mpa超级钢,再辅以主动防侧翻系统以及22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智能保护系统,配合车内的气囊、气帘等安全设施,从而做到最大程度降低车内乘员和车外行人的伤害。走到产品背后,星途凌云的成绩与整个研发体系是密不可分的,车辆的安全性在于品牌的研发、生产和制造水准,奇瑞拥有多年成熟造车经验,技术储备雄厚,并一向对标高标准的制造工艺。而星途凌云的整个研发体系中,还拥有全球5大研发中心和世界500强顶级供应商,且在安全碰撞层面拥有亚洲最大的安全碰撞实验室,这让奇瑞的下线新车可以在自家进行安全碰撞,从而不断地刷新自我,不断提升自家产品的安全系数。正是因为如此,星途品牌作为整个奇瑞家族中品牌向上的冲锋号以及技术集大成者,才造就了星途凌云在驾控乐趣以及安全造诣的过人表现,也进一步诠释了其品牌始终坚持自主正向原创研发的中国企业精神。

写在最后

出色的动力性能、底盘调校、四驱系统及制动表现,造就了星途凌云在消费者心中的同级唯一性能健将的形象,这也让星途凌云以优势明显、差异化的打法顺利成为市场的宠儿。它为速度党们描绘出了一款模范车型该有的样子,也为这20万元级SUV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标杆,追求速度、只选最强?你生命中绕不开一台星途凌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