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全新陆巡后雷车LX也要等四年,丰田:愿多花钱可商议

2022年02月24日 11:44: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大多数人想必对丰田都是一种又爱又恨的态度,一方面,丰田在品控上的确是车企中的标杆水准,另一方面,丰田在对国人的态度上,又是无比傲慢,连奔驰都直呼内行。

奔驰虽然在减配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但至少在国内还能买到车,而丰田部分车型甚至连车都不给卖,加价提车在丰田这里屡见不鲜。从雷克萨斯、埃尔法、赛那等,无不是要加价排队购买,在加价的背后其实就是丰田大搞饥饿营销的结果。

提车等4年,丰田又玩新花样

更过分的是,在今年1月份,丰田就公开宣布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订车需要等4年才能提车,奥运会和世界杯尚且都才4年一届,一辆车居然要等4年,在车圈内也算是闻所未闻了。继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排队4年才能提车后,丰田又一款车型的交付时间也被提升到了4年之久。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表示,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旗下多款车型面临延期生产交付,其中全新LX600将在4年后交付,NX车型也被推迟1年以上。也就是说,现在购买雷克萨斯LX600将在2026年提车,购买雷克萨斯NX明年才能提车,当然了,如果愿意花更多的价格购买,可能就不一样了。从雷克萨斯官方给出的说法来看,几乎与1月份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给出的解释如出一辙。

提车等4年,对于汽车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夸张的事情。要知道,一般的家用车都是5年左右就会换代,可对于雷克萨斯LX600来说,人家都快换代了,你才刚提到车。当然了,像是雷克萨斯LX60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由于市场并不大,生命周期远比一般家用车更长,但4年才能提车还是过分夸张了。

有过等待提车经历的朋友都知道,在订车后等待提车的过程往往备受煎熬,笔者曾经买车也仅仅是等了一个月,但每一天都过得无比漫长,每一天都迫切的想开上自己的爱车。4年的提车周期,势必会直接劝退大多数购买者。

丰田是膨胀,还是真的产能不足?

根据2021年的全球销量数据显示,在2021年丰田汽车再次超越大众,全年销量达到了1050万辆,同比大增10%,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2021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的车企。

反观丰田最大的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在2021年销量仅为890万辆,同比下滑了5%。事实上,受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双重影响,去年全球车市整体环境并不乐观,而丰田却实现了在销量上的同比大增,即便是在国内,南北丰田同样是受疫情和芯片影响最小的合资车企,产能不足的问题似乎并不存在,这无疑是进一步坐实了丰田在大搞饥饿营销。

都说大众是最了解中国人购车心理的车企,其实不然,要说摸透了国人心思的车企是谁,还得是丰田。汉兰达都国产了为何还要加价购买?原因就是广汽丰田汉兰达所搭载的发动机是进口,而丰田却刻意限制发动机的出口量,从而让汉兰达实现加价。埃尔法就更夸张了,在日本身为“保姆车”的埃尔法,进口到国内以后却摇身一变成了身份的象征,价格甚至被炒到了百万级别,进口即王道,物以稀为贵在丰田这里,玩儿得最透彻。

同样的道理在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和雷克萨斯LX600这里也是如此,这两款车基本上已经确定不会以官方渠道在国内销售,此前有消息称这两款车已经抵达天津港开启预售,待3C认证完毕后即可销售。

根据网上曝光的价格信息来看,仅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就已经喊出了150万元以上的天价,而雷克萨斯LX600更是不会低于200万元。要知道,搭载3.5T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的雷克萨斯LX600在美国的起售价仅为10.8万美元,也就68万元左右,同样的配置的车进入到国内后却直接被炒到了200万元,背后最大的赢家难道不是丰田

写在最后:

“十年出磨合,百万无大修,一车传三代,人死车还在”,这是对丰田硬派越野车在品质上的称赞,但丰田却以此当作自己傲慢的资本。虽然一款好的产品可以因为消费者的认可,可以奇货可居,但势必要有个度。如若不然,则极有可能就像广汽丰田赛那一样,端得太高,摔得太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