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FF91发布,从停产到订单造假,这次还会有人围观吗?

2022年02月24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小时候,我们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从前有个放羊娃,他觉得无聊想要寻开心的时候就冲着山下喊“狼来了,救命啊”,农夫们听到了之后便急忙往山上跑去救他,这时候他便会哈哈大笑地说“你们上当了”,几次之后真狼来了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农夫的信任,最后活生生被狼咬死。

当你习惯了谎言的时候便意味着失去了信任,而靠谱也就成为了最可贵的品质,不仅在人与人之间,更在人与品牌之间。而在众多汽车品牌中,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下文称FF)则是“笑话”一般的存在,这也导致贾老板“下周回国”成为了硬梗,而作为车迷我们也习惯了看它的笑话。

这一次,法拉第未来量产车要来的消息又来了,在2月23日下午,法拉第未来宣布,FF91首款准量产车打造完成,FF汉福德工厂迎来第四个生产制造里程碑。官方将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8:00-9:00进行下线仪式,在未来几个月内,FF将继续生产制造更多准量产车,用于最终工程验证和认证工作,这意味着我们终于要在直播中见到实车发布,这场直播你预约了吗?

买家秀永远高级,卖家秀永远为零

先不论直播到底有多少人预约了,先来看看这款总说要量产却迟迟活在PPT上的车到底有何魅力呢?从贾先生“让梦想窒息”的演讲中,我们可以完全感受到FF91是一款从未来而来的产品,通过曝光的图片来看,这款车的确是“新物种”,我们无法准确定义它到底是SUV、轿车还是旅行车,又或者它是结合了三大车型优点的车型,而这也成为了它的高级卖点之一。

另外,在外观方面,FF91拉满高级感,前脸有大尺寸贯穿式头灯,我们几乎看不到特别清晰地缝隙,侧面有圆润中不失锋利的流线型车身,隐藏式门把手藏得死死的,可见贾老板拿捏住了风阻系数要低,速度会更快的秘笈。

当然,大家对这款车最大的期待在于智能化程度,从不完全的信息拼凑出来的结果看,FF91将配备11种不同的显示屏,包括用于前排乘客的17英寸屏幕和用于后座的27英寸显示屏,屏幕足够大,多重组合也够个性化,这是法拉第未来给予用户最大的自由选择。

先看这内外装扮,我们对FF91便可以总结出一个评价“高逼格”,而期待值越高的东西往往意味着它高傲,缺少群众基础,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是自古以来的训诫,受众低是FF91无法按照正常规划实现量产的原因之一,而陷入恶性循环一次次延期导致原本很感兴趣的那一波用户失去耐心,自然关注FF91的人越来越少了。

可无论发生什么,FF91都不会降低格调,这也使得我们还是很期待坐在它带有轻松“水疗模式”的独立座椅上,感受一下高达1050马力的驱动电机所带来的峰值扭矩超过1800牛·米的强劲动力,并好奇它到底能否在2.39秒便可完成零百加速,这些答案我们都静候发布会揭晓。

回国日期一再延期,负面新闻从不缺席

过于耀眼的东西总是迷人,就如同钻石一般,但能够拥有的人也是少之又少,可终究还是有拥护者,遗憾的是法拉第未来一次次传出负面新闻伤害到了它的拥护者。

2014年开始,贾老板踏上造车之路,那时候乐视正当红,我们对这位有梦想的老板还是非常看好,毕竟那时候手机、电视我们用起来都觉得乐视很有趣。2017年,公司旗下首款车型FF91亮相,财经、科技媒体竞相报道,可汽车圈媒体却未收到邀请出席。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乐视债务问题缠身,而贾老板也因此离开家乡追寻造车梦,甚至妻离子散,也终究还是没能回国。创业不易,或许是缺钱,或许是却机遇,在2017年底的时候有媒体拍到FF美国工厂破败的照片,而期间资金链断裂、卖身换钱等消息不断传出,从这些消息中大家都可以分析出,FF并不安稳,甚至连维持生存都难,造车大概率就是一场梦了。

但造梦者贾老板一次次用“下周回国”来提醒大家“梦想终将照进现实”,只不过依旧迟于空想。在今年,FF公司独立董事会承认了法拉第1.4万订单造假,最早于2017年首发于去年7月开启预定,预订金额为5万元的FF91实际上付款的人只有几百人,而或许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老板也都已经忘记曾经还对这样一款车充满了幻想,也可能默认自己被“割韭菜”了,可数据造假这件事与说谎一样,性质恶劣,再度将法拉第未来推向风口浪尖。当用户饱有期待的时候,一次次用谎言蒙骗,或许大家早就已经把关于FF91的消息当做一个笑话,也会好奇这次是真的吗?而不会一门心思地等候它的亮相了。

从产品角度来看,FF91作为一台国内售价预计将超过200万元的纯电动本就是超出了大家的预算,我们看待它的视角纯粹是欣赏而非把它当做梦想之车,所以这份期待本就是梦想,自然它来与不来用户的重视度不会特别高。从品牌角度来看,资金危机、卖身求生存、谎言加深,我们对法拉第未来似乎已经没什么好感了,所以这一次即便新车真正发布也很难重建信任关系,除非贾老板确实回国,而实车确实在国内主流媒体、车展等平台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