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万元选购微型车!个性/科技全都有,网友:要是能便宜点就好

2022年02月2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涌现。只不过,总有人认为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才是眼下的重点,导致了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都对新能源车型进行逃避。

其实,这要看你的用车环境,如果你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市区通勤,每天驾车的距离不超过一百公里的话,完全是可以考虑新能源车型的。虽说充电比加油更耗时间,但用电的成本比加油的费用要少很多,长时间下来能为你积累下更多的财富。同时,要是你预算足够,完全可以考虑一些特别精致小巧的微型电动车型,这样能显得你的生活更加精致。

车型:宝骏 KiWi EV

售价:6.98-8.98万元

宝骏虽说是五菱集团的子品牌,但整体还是延续了五菱的属性——实惠,往高走的同时,依旧能很好地兼顾“实惠”,大部分车型都是以物美价廉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这款宝骏KiWi EV却是一个例外,定位微型车的它,轴距仅2020mm,尽管拥有四个座位,但后排空间较为紧凑,看着就不太实惠。不过,其车内配置极为丰富,如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一应俱全。如果你还不满意,可以选装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说,现在高档车型拥有的配置,它基本没有落下。

能达到这样的售价,其实主要是宝骏KiWi EV的续航,该车搭载了电池容量为31.9kWh的电池组,标称的NEDC续航里程为305km。此外,车辆采用了后置后驱布局的单电机,最大功率40kW,峰值扭矩150N·m。这样的动力配置,主要是在城市使用。如果你经常只是一、两个人通勤,这车小巧的设计,也是非常适合的。

车型:零跑 T03

售价:6.89-8.49万元

零跑应该是很多消费者较为陌生的品牌,毕竟现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汽车媒体人都不一定能完全记清楚。

不过,零跑这个品牌还是有它的特色,就是以实用性为主。就好像这款零跑T03,虽说是微型车的定位,但依旧是采用了五门四座的设计,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时能更方面。此外,顶配车型已经是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要是你经常行走在拥堵路段,有了这个功能,可让你在驾驶时更轻松。

动力部分,零跑T03在同级车型中,续航能还是较强的,部分车型NEDC续航达到了403km,偶然跑一下长途,也是够用的。同时,该车还可选301km续航的车型,要是你的用车环境只是市区,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不过,这个级别的加速能力都不会太强,官方标称该车除入门版车型外,百公里加速需要12s完成。要是你对动力需求不大,也是完全够用的。

总的来说,能卖到8万以上的微型车,可选的车型也不会太多。其中,上述的两款车型,主要是新能源的定位,以及较好的续航表现。要是你厌倦了体型较大的车型,向往小尺寸。同时,家里有一定的充电条件,这两款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编辑=黄智枫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