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蝉联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王!销量占比达72%

2022年02月24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24号消息,据外媒报道,凯利蓝皮书(KBB)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占去年第四季度汽车销售总量的4.5%。

尽管零部件和芯片短缺问题仍在困扰着整个行业,但2021年却是美国电动汽车行业销量最佳的一年,售出了近1480000辆电动汽车。其中,特斯拉以全年电动汽车销量占比72%的数据领先电动汽车领域的所有制造商。

2021年电动汽车第四季度的高销量开始让现有车企坚定生产电动汽车的决心,另一方面,产能匮乏和入场的新车企也让现有车企感到了压力。

一、纯电动汽车占比33.3% 电池等问题影响生产

KBB报告显示,去年美国人购买了近5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似乎表明考虑环保的消费者使纯电动汽车受到追捧。此外,电动汽车包括电池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也紧跟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总销量接近150万辆。

KBB报告还显示:2021年电动汽车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9.7%,第四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11.8%。如果库存和供应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去年电动汽车销售增幅可能会更大。

其中,电池和生产问题导致了下半年雪佛兰Bolt和Bolt EUV汽车的销量下降,同时,在第四季度,丰田也在为混合动力汽车的库存问题而苦苦挣扎。

<a href=比亚迪元PLUS上市!续航超500公里,13.18万起售">

雪佛兰Bolt EUV

二、特斯拉占电动汽车销量72% 两款车最受欢迎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2021年在电动汽车销量中占比72%。2020年特斯拉曾占有80%的市场份额,2021年虽略有降低,但交付量上涨了71%,去年特斯拉汽车交付量超93.4万辆。

但是,市场份额的损失应该不是特斯拉的问题,因为特斯的竞争对手数量每天都在增加。特别是在第四季度,特斯拉受到了很大的竞争,该季度有25个不同车型的电动汽车在售,这意味着消费者除了可以选择特斯拉的四款车,他们还有很多别的选择。

然而,即使其他生产商推出了极具诱惑的购买方案,消费者依旧选择了特斯拉,使其成为市面上最大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商。

KBB的母公司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更深入的分析数据也表明,在美国选择特斯拉的消费者很多。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Model 3受欢迎度排名第二,仅次于占有率高达39.1%的Model Y,排名第三的是福特野马Mach-E,累计销售27140辆,占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5.6%。

<a href=比亚迪元PLUS上市!续航超500公里,13.18万起售">

特斯拉工厂装配车间

结语:电动汽车销量或将继续增长

2021年,美国电动汽车销售数据良好,2022年也会有更多的新型电动汽车上市,数据依旧可期。预计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量上涨最多的可能是新兴的电动皮卡。

据了解,2022年福特皮卡F-150 Lightning(闪电)还会推出新车型,2023年特斯拉电动皮卡和雪佛兰索罗德电动皮卡也将量产。

随着新能源车企技术的进步,电动汽车的性能将会持续提升,续航能力不断增长,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新车型的不断问世也会促使消费者选择购买更环保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销量将会稳中向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