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过法拉利,FF 91量产版正式亮相!负债90亿的贾跃亭真要回国了?

2022年02月24日 20:49:09
分享到:

早在7天前,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就预告将将于今日发布FF 91的准量产版,并宣布将于今年7月正式交付。尽管我们通过预告视频、直播已然见到整车,但我们尚未真正看到贾跃亭的FF汉德福工厂具备完整的生产线,以及生产制造设备。据悉,法拉第未来的另一款新车FF 81将于2024年正式投产,法拉第未来的CEO毕福康还表示,公司有望在2025年实现盈利。

另外贾跃亭还表示,FF正在努力实现国内项目的落地,并实现国产,而FF 91的量产车试驾有望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登陆国内展厅,这是否意味着贾跃亭回国的日子将近?

回到FF 91上,今日直播的新车其实也并非是从生产线上下来的最终量产版本,而是准量产版。FF 91早在2017年早已发布,如今发布的准量产版,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差别。而在某种意义上,该准量产版也证明了新车距离正式的生产以及交付并不远了。

据了解,2月17日,汽车制造供应商明珞装备为FF定制的智能生产制造设备已全部运抵FF汉福德工厂,这批设备包括用于FF 91的生产制造过程中车身装配等生产线的关键设备。所以在未来几数月内,FF将通过这些设备继续生产制造更多FF 91的准量产车,用于最终工程验证和认证工作。

通过现场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延续着2017年初次亮相的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微调。尽管过去了5年时间,但外观看着并不过时。新车车头采用贯穿式LED设计,同时FF的LOGO也采用了动画点亮设计。两侧通风口与雾灯融合在一起,看起来相当科幻。

与2017年亮相的原型车不同,新车采用了传统样式的后视镜而并非流媒体后视镜,相信也受道路法规限制。前后短悬设计、长轴距在加上对开门的设计,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大的乘坐空间以及更方便地上下车体验,与高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车尾的造型设计与此前的原型车设计一直,超大尺寸的尾灯组以及内部矩阵式的灯光组合,具有超高的辨识度。巨大的后扰流板,以及顶部两侧的凸起,也对整车的风阻系数有着积极的作用。

内饰方面,车内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装载了11块屏幕:抬头显示、液晶仪表、流媒体内后视镜、15.4英寸中控屏、17英寸副驾驶屏幕、27英寸后排娱乐显示系统、4个车门控制屏幕、后排中央扶手控制屏幕。流畅度如何并未得知,屏幕即使再多,用起来卡顿也并非良好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一后二的三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为1050PS,0-96km/h加速时间在2.4秒内。电池方面采用的是130kW/h的电池包,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700km。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风阻系数为0.26Cd,贾跃亭表示,新车百公里加速将远远超越迈巴赫,比法拉利的大多数车型也快。

根据媒体相关统计,已经打上“老赖”标签的贾跃亭,累计被执行总额已超90亿元。也就是说,当贾老板一旦踏上回国的征程,面临的将是超过90亿元的负债需要偿还。这对于已经在国内几乎没有资产的贾老板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工作。经过这一次简单而隆重的发布仪式,说是量产车型发布亮相,但看着更像是为应对此前出现的造假风波而临时做出的一场“秀”。毕竟我们从直播中,暂时还看不出贾跃亭的FF工厂具备量产整车的必要生产工具。相信未来当FF 91、FF 81和FF 71成功交付、工厂实现盈利之后,贾跃亭真的就能“下周”回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