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为什么不顾一切,也要出兵乌东?再不出兵乌东就被灭了

2022年02月25日 07:4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媒体报道,俄罗斯方面已经承认了顿涅兹克和卢甘斯克的地位,同时俄军先头部队已经进入乌东地区。那么,普京为什么不顾一切也要出兵乌东,承认顿涅兹克和卢甘斯克的地位呢?

与很多人想象的乌东武装掌控了乌克兰半壁江山,至少是掌控有顿涅兹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州不一样,乌东武装现在的控制区已经很小了。

在2014年夏天,乌东武装最鼎盛的时候,掌控有整个顿巴斯地区,还有掌控了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和敖德萨,整个控制面积超过15万平方公里。而且连续打败了乌克兰军队多次围剿进攻。

而现在从俄罗斯卫星网公开的地图可以发现,乌东武装现在的控制区只有顿巴斯的三分之一,大约15000多平方公里。经过8年战争,现在乌东武装的控制区缩小了大约90%左右。

在乌东武装经过2014-2016年的高速扩张以后,乌克兰军队也改变了战略战术,从集结主力大举进攻,变成了挤压蚕食。现在已经将乌东武装压缩在顿巴斯的三分之一区域。同时,现在6万乌克兰军队,数百辆坦克装甲车和上百门重炮已经三面包围乌东武装控制区。

特别是乌克兰火箭炮和重炮部队已经前进到顿涅兹克首府附近地区,连续几天正在炮击顿涅兹克首府的基础设施和军用目标。

一旦全面开战,乌克兰军队的数十架TB-2武装无人机和大批巡飞弹再投入战场。那么,乌东武装很有可能要顶不住。特别是,俄罗斯方面称已经有乌克兰特种兵小组进入俄罗斯罗斯托夫州,说明乌克兰特种部队已经穿透整个乌东武装控制区。

在整个乌东武装控制区还有很多乌克兰破坏小组和特种部队小组在活动,进行各种侦察,引导炮火和破坏行动。

如果俄罗斯不在关键时刻,立刻出兵顿巴斯。按照现在这个趋势,乌克兰军队在2022年夏天就有可能拿下整个顿巴斯地区。乌克兰武装组织将会遭到最后的失败。

那么,俄罗斯将会失去在乌克兰的所有缓冲地区和代理人武装。整个8年的乌东战争也就完全白打了。折腾了8年,就折腾了一个寂寞。俄军最低底线,也要保住现在的乌东武装控制区,最好可以拿下整个顿巴斯地区。

现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已经批准了可以在境外使用军事力量。无论从民族和历史情结出发,还是从地缘安全战略出发,乌克兰加入以俄罗斯为敌的北约都是俄罗斯不能接受的。

对于北约来说,乌克兰也是必须要拉拢的前线国家。因为乌克兰同时也可以成为北约与俄罗斯的缓冲地带。正如专家所说:作为一个国家,乌克兰恰好位于东西方分界线上。这是东正教与天主教的分界线,也是欧洲帝国与亚欧大陆帝国的分界线。乌克兰就在欧亚大草原的最西边,上千年以来都是通往欧洲的门户,故被形容为“欧洲之门”。

北约成立就是为了防备和压制苏联,现在是为了压制俄罗斯。因为,欧洲地区一马平川,根本就是无险可守。因此,欧洲非常惧怕,俄罗斯装甲大军对欧洲发动大规模闪电战,一直冲到直布罗陀海峡。

对于俄罗斯同样如此,一旦北约军队进入乌克兰,那么美国人的导弹,3分钟,5分钟就可以打进莫斯科。但是,现在乌东武装控制区还是太小,很难真正成为一个缓冲地区。俄军至少要掌控整个顿巴斯地区才能有效阻挡对手。因此在顿巴斯的冲突,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